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張家港市大新鎮守住“廉”關過“廉”節

2022年01月14日 19:19:56 來源: 張家港市紀委監委

  年關將至,張家港市大新鎮紀委緊盯重要時間節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通過早提醒、早警示、早檢查,引導黨員幹部守住廉潔底線,用實際行動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

  廉潔提醒入腦入心。通過政務網向全鎮黨員幹部發送廉潔過節短信提醒,在微信公眾號上推送《關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引導黨員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督促各基層黨組織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通過開展節前廉政談話的方式,進一步引導黨員幹部把每個“節點”都當成考點,把黨紀黨規時刻印記于心。在各基層黨支部中開展以家風為主題的黨日活動,通過組織觀看紅岩家書、存儲家風家訓等活動,弘揚家風文化正能量,做到在一點一滴中抓規范、在一言一行中抓養成。

  警示教育走深走實。轉發並組織學習張家港市紀委監委關于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典型問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農村集體“三資”管理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的通報,引導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到“四風”問題和腐敗互為表裏、同根同源。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微權力——任性的代價》,用身邊鮮活的反面教材,讓黨員幹部從內心深處警醒起來,防微杜漸,以“檢身若不及”的自覺,用好手中權力,築牢思想防線。

  專項督查從嚴從緊。用好蘇州基層廉勤監督平臺,進一步暢通群眾監督、輿論監督渠道。認真開展元旦春節期間“清風行動”專項督查,對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公款購買節禮、違規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隱形變異“四風”問題深挖細查,對機關、村(社區)工作人員值班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嚴格落實各項紀律規定,對發現的頂風違紀行為一律嚴查快辦。在深入酒店、超市時同步開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檢查,督促落實好戴口罩、測溫、查碼、消毒等措施,築牢節日期間疫情防控防線。(馮雲君)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