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文明實踐暖新春 “三下鄉”服務潤心田

2022年01月14日 19:19:05 來源: 泰興市委宣傳部

  近日,泰興市黃橋鎮東進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熱鬧非凡。以“文明實踐 溫暖新春”為主題的2022年泰興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暨“幫忙及時雨”志願服務大集市在此拉開序幕。

  活動現場為居民提供了義診、社科普及、法律服務、文藝匯演、送春聯、家電維修等多個服務項目,轄區居民反響熱烈。

  惠民服務點上志願理髮師們細心地為老人係好圍布,一邊熟練地幫老人理髮,一邊和他們聊起了家常。“正準備到理髮店去剪頭呢,沒想到這邊竟然能免費理髮,這服務真是貼心吶。”社區居民丁晴開心地説。

  “大爺,你這血壓有點高啊,降壓藥不能停,要定時定量服用。”醫療健身義診攤位上,來自泰興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醫生志願者們細致地為老人們測血糖血壓,並耐心解答健康咨詢問題,從飲食、運動、用藥的注意事項等方面給予合理建議。

  送春聯攤位上,文聯志願者們現場揮毫潑墨,為廣大居民送上最真摯的新年祝福。現場所寫的春聯、福字吸引了很多居民駐足觀看,爭相邀請志願者為自己寫上一個“福”字。“馬上要過年了,福字貼在門上,紅紅火火。”拿到“福”字的秦老太笑得合不攏嘴。

  文藝匯演攤位,更是載歌載舞,精彩連連。除了觀看節目外,還可參與文明實踐類知識問答互動遊戲,豐富多樣的文藝表演為居民們帶來了歡樂,把文明知識在群眾中傳播。

  志願服務不打烊,文明實踐樹新風。此次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暨“幫忙及時雨”志願服務大集市活動,更好地搭建了群眾交流的平臺,拉近了黨群之間的距離,弘揚了優秀的民俗文化,也提升了群眾文化生活品位,營造了健康文明、積極向上、溫馨和諧的迎新春氛圍。

  “下一步,我市將以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和生活服務需求為出發點,致力推動‘三下鄉’活動‘常下鄉’‘常在鄉’,不斷提高人民群眾思想道德素質、科技文化水準、身心健康素養和鄉風文明程度,為推進鄉村振興聚力蓄能。”泰興市文明辦主任卞維國表示。(呂家發)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