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寒冬裏的鏖戰

2022年01月14日 17:25:50 來源: 漣水縣交通運輸局

  眼下的漣水大地,冬已深,寒意濃。在淮安市漣水清水路跨鹽河大橋工程建設現場,機器聲依舊,喧鬧聲如常。在嚴寒中奮戰的交通建設者們,正用智慧和汗水為漣水“衝刺百強縣”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1月11日上午9時許,北風凜冽,天氣寒冷。在清水路跨鹽河大橋施工現場,面對零下2度的寒冷天氣,30多名施工人員,堅守崗位,加緊作業施工。他們有的負責混凝土振搗,有的負責混凝土放料,都在緊張有序地忙碌著……

  清水路項目位于漣水縣濱河新城(寧連高速至鄭梁梅大道),本次實施路段起于站前路交叉處,自西向東與規劃待建的明月路、清楓路呈“十”字型交叉後繼續向東延伸,先後跨越漣西二幹渠、鹽河、龍騰河後,止于龍騰大道,全長約1.77公里,總投資2.64億元。項目採用城市主幹道標準,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 50公里/小時,整體建設包含道路、橋梁、雨污、綜合管線、綠化、照明及交通等工程,包括新建鹽河大橋、漣西二幹渠橋、龍騰河橋,計劃工期729天。清水路建成後將大幅改善沿線交通條件,提升通行能力,保障通行安全,方便群眾出行。同時,也將進一步拉開縣城建設架構,促進濱河新城及周邊園區提質增效,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將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

  鹽河大橋是清水路的重點控制性工程,其主橋長225米,中心梁高6.3米,鹽河兩岸引橋共長274米。主橋上部採用(60+105+60)米三跨單箱雙室預應力混凝土變截面連續箱梁橋,引橋採用採用30米預應力混凝土組合箱梁,于2021年3月21日動工建造。為確保鹽河大橋按時完工,使清水路早日建成通車,入冬以來,工程項目部組織全體施工人員,調集多臺(輛)大型機械設備,冒著嚴寒,頂著北風,加班加點,力爭將低溫天氣對施工的影響降到最低。目前鹽河大橋項目設計4個主墩墩身、54根立柱已全部澆築完成;設計30個蓋梁(臺帽)已完成16個。二幹渠橋、龍騰河橋分別完成箱梁架設和樁基施工。整個橋梁項目已完成工程總量60%,超過序時進度。

  1月11日,鹽河大橋項目迎來重大施工節點,鹽河北岸的7號墩左幅率先進行0號塊混凝土澆築。施工現場,大型運輸車輛迴圈往復,不斷將混凝土運抵鹽河北岸河邊,再通過輸送泵輸送到約20米高的7號墩左幅0號塊上。

  據鹽河大橋項目部經理肖周介紹,跨鹽河大橋7號墩左幅0號塊施工總方量約494立方米,長度11米,高度6.3米,橋面寬度18.75米。由于0號塊澆築體量大,需連續施工,從11日上午9點半開始,約30名工人“兩班倒”連續作業,12日淩晨2點完成。

  肖周表示,0號塊澆築施工完成後,將為後續變截面箱梁施工奠定了基礎。下一步將重點關注澆築完成的0號塊的養身工作,確保混凝土凝固品質。同時,將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連續作戰的敬業精神,確保鹽河大橋剩余的3個0號塊混凝土澆築如期完成。

  經濟起飛、社會進步,離不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支撐。“如何結合交通部門實際,貫徹落實好縣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我們將圍繞加快建成全國百強縣的光榮使命,堅持發展至上、項目為王、激發動力、實幹為先,全力推進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在漣水打造綜合樞紐物流港、奮進百強縣征程中勇擔先行。”漣水縣交通運輸局局長張俊的一番話擲地有聲。

  冬日裏持續寒冬天氣,沒能阻擋交通重點工程建設的熱度。漣水清水路跨鹽河大橋的建設者們冒著嚴寒、不辭勞苦的施工作業,他們正在用樸實的行動助力“衝刺百強縣”,詮釋著交通人的首位擔當。(劉忠成 袁中偉 周晨陽)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6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