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金湖:“小微執法”提升執法效能

2022年01月14日 17:26:30 來源: 金湖縣交通運輸局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金湖縣城管局執法大隊聚焦城市管理當中的遛狗不牽繩、亂堆亂放等小微違法行為,積極探索城管執法新模式,建設“小微執法”平臺,著力治理城市管理領域小微違法行為,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該大隊借助城市港灣軟件,開發“小微執法”平臺,購置移動執法終端10臺,新招錄本科及以上文化水準執法人員6名,提高城管執法科技含量;在宣傳引導上,主動對接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加強協作聯動,以啟動“門前五包”集中整治行動為契機,同步推進“小微執法”,堅持宣傳引導先行,成立4個綜合整治組,逐區域、逐網格、逐路段入戶發放宣傳資料5000份,並通過“城管+商戶”互動微信群等平臺,發布“小微執法”內容和動態。

  該大隊集中執法力量,協同作戰,對小微違法行為説“不”。執法人員全程法律引用準確、執法用語規范。在對非機動車亂停放行為進行查處時,對于未找到當事人的亂停放非機動車進行拖移處理,強化剛性約束。

  截至目前,該大隊積極處置動態性的城市管理領域“小微違法”行為,現場處罰小微違法行為480起,責令改正128起,進一步提升了城管執法效能。(管德順 鄒正東)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