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亭湖區:讓良好生態成為高品質生活的鮮亮底色

2022年01月14日 16:21:01 來源: 鹽城市亭湖區委宣傳部

  近年來,鹽城市亭湖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向海發展,賦能全域旅遊,守護世遺之美,建設綠色之城,努力在踐行“兩山”理念上示范領跑,全面發展“低碳迴圈”的綠色經濟,加快打造長三角生態休閒旅遊目的地,致力讓優美生態的,底色更足、價值更高、作用更大。

  該區黃尖鎮緊扣區委、區政府厚植大美亭湖生態底色的部署要求,圍繞“生態+旅遊”定位,以特色漁港和丹頂鶴風情小鎮建設為主要抓手,搶機遇、謀發展,構建起以東進大道為風光展示軸,東部濕地體驗區、中部休閒度假區、西部綜合接待區為核心,村(居)節點為補充的“一軸三核多點共進”的全域旅遊空間布局,建設開元芳草地酒店等一批特色項目,著力打造全新的鄉村旅遊度假目的地。該鎮聚力發展全域旅遊是亭湖區厚植生態底色、踐行“兩山”理念的生動寫照。

  近日,步入開元芳草地酒店,一幅恬靜安然、環境優美的鄉村風景映入眼簾,一棟棟青磚黛瓦的徽派風格民宿錯落有致、井然排列,微風翩翩、清新空氣、小橋流水,令人倣佛來到了“世外桃源”……盡管天氣寒冷,但前來休閒度假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這裏環境很好,還能泡溫泉、賞美景,孩子非常喜歡,一家人來這邊散散心,也格外舒心。”前來遊玩的外地遊客周軍説。

  來到位于該區便倉鎮的串場河便倉段環境整治現場,只見工程隊正全力以赴加快項目進度,現場一派緊張快幹的景象。“串場河生態景觀帶改造提升工程分為便倉段和城北段,主要改造內容包括河道清淤、駁岸綠化亮化、雨污分流等。”江蘇亭湖水投建設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劉覃介紹説,便倉大橋以南兩側進行生態治理,總長度為5.9公里,目前已完成約2公里,項目建成後,可為市民提供一個綠脈、水脈、人脈、文脈相融合的濱水開放空間。

  著眼于大力推進生態建設,亭湖區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理念,不斷強化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三水統籌”,深入開展地下管網摸排、雨污分流改造、入河排污口、黑臭水體整治等工程,創成國家級節水型達標區;不斷健全大氣監測監管機制和聯合執法長效機制,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等數據居于鹽城全市前列;加快新增和提升綠地,全域“綠”的韻味更加濃厚。

  下一步,亭湖區將全面強化高標準環境保護,積極打造“集約高效”的綠色空間,保護“天藍水清”的綠色根基,發展“低碳迴圈”的綠色經濟,全方位厚植大美亭湖的生態底色,致力將生態“好牌”打成發展“王牌”。(王海樺 蔡麗娟 呂寧)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