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建湖供電公司:保護電力設施 確保春節供電

2022年01月14日 16:20:42 來源: 國網建湖縣供電公司

  1月14日,國網建湖縣供電公司員工深入到建築工地,重點向起重機械設備作業人員宣傳電力設施保護知識,旨在使其在作業時,時刻保持安全警覺。這也是該公司保護電力設施、備戰春節保供電的一個縮影。

  1月份以來,該公司安監部組織人員,深入到建築工地、市民廣場、農村集市和廢品收購站等地,宣傳《江蘇省電力條例》和相關電力設施保護法律、法規,還向群眾公布了舉報電話,充分調動群眾參與保護電力設施的積極性,增強群眾保護電力設施的意識,為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和安全供用電提供了有力的電力保障。

  該公司還增加了電力設施的夜巡和特巡次數,加強對重點輸配電線路的巡查管理,並對檢查出來的隱患及時進行整改,有效規范了電力設施的安全防護工作。同時,公司還與屬地供電所、專線用電客戶和群眾護線人員,簽訂了相關看護協議,不斷健全電力設施保護網絡。

  此外,該公司還加強技術防范,在車輛穿行路口處的電桿上粘貼反光膜,加裝警示套管;在電力線路桿塔使用防盜螺栓、配變加裝防盜鎖,加焊偏僻地處的配變配電箱門,並將變壓器和槽鋼焊接起來,防盜程度加固,確保技術防范措施落到了實處。

  同時,該公司積極對輸電線路和設備下堆草堆等現象,以及“樹障”等進行及時清理,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作。(肖兵 王曉建 吳仁華)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