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揚子石化—巴斯夫中央廢氣處理及能量回收項目成功投用

2022年01月14日 16:14:34 來源: 南京市生態環境局

  揚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責任公司(揚子石化—巴斯夫)中央廢氣處理及能量回收項目經過近兩年的建設,于2022年1月成功開始運作,並在近日舉辦了正式投用儀式,南京市生態環境局、南京江北新區、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園和揚子石化—巴斯夫相關部門領導及同事在場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該項目是目前南京市首套全廠性尾氣集中處理裝置,也是國內乃至國際同行業最為領先的廢氣處理項目之一。隨著項目實施,來自一體化基地的二十多股廢氣被收集並集中處理,通過先進的技術將這些廢氣轉化為能量回收,並同步開展脫硝和揮發性有機氣體(VOC)治理,實現了節能、減排和降碳的協同處理。項目投用後,全年可産生27萬噸蒸汽,回收的能量用于一體化基地生産,將減少576萬標立的天然氣消耗,進一步減少了揚子石化—巴斯夫的碳足跡。

  “繼2021年9月的綠電交易之後,中央廢氣處理及能量回收項目的啟動成為公司可持續發展道路上的又一個裏程碑。”揚子石化—巴斯夫總裁楊晟説,“它符合中國所設立的雙碳目標,揚子石化—巴斯夫將不遺余力地為中國‘十四五’規劃的高品質發展之路作出進一步貢獻。”

  該項目被評為減污降碳協同治理的優質項目,並獲得六千萬元的中央大氣污染防治資金支援。南京市生態環境局總工程師夏忠林表示:“中央廢氣處理及能量回收項目在廢氣集中管理過程中實現污染物治理和能量回收利用,是一個兼具環境效應和經濟效益的好項目,對推動源頭治理、節能減碳有著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徐軒)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