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泰州市開展“祥泰”係列品牌創建

2022年01月14日 15:33:15 來源: 泰州市委宣傳部

  1月12日,泰州市召開“祥泰”係列品牌創建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創建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泰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浩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浩強調,創建工作是一項群眾性、社會性、係統性很強的工作,要加強領導、健全機制、嚴格督考,以共建共治共用凝聚更多力量,為高品質推進創建工作提供堅強保障,努力為開創泰州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劉浩要求,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擔當投身創建工作。緊盯創建體係、對照工作清單,迅速啟動實施、營造創建氛圍、聚集關鍵環節、注重長效管理,以扎實的舉措推動工作落實,加快打造獨具泰州特色的城市安全工作品牌。通過積極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選樹一批先進典型,以點促面抓示范,推動創建工作再提升。

  去年11月,泰州市啟動 “祥泰”係列品牌創建工作。“祥泰”係列品牌創建是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創新之舉,創建從小區、商超、酒店等領域試點先行。

  泰州自古以來就是一方祥瑞福地,千百年來風調雨順、安定祥和。前不久,該市再次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祥泰”已成為泰州的一張靚麗名片。

  開展“祥泰”係列品牌創建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提高市域社會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是守護人民群眾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同時也是泰州市委、市政府結合泰州實際,創造性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拓展祥泰之州時代內涵的一項創新行動。

  據悉,這次“祥泰”係列品牌創建,選擇從小區、商超、酒店等領域試點先行,把創建工作與疫情防控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創建工作納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體係,從老百姓願意參與、能夠受益的事情抓起,不斷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水準、提升社會整體文明程度。

  “祥泰商超”和“祥泰酒店(賓館)”創建由商務部門牽頭,自主申報階段截止到3月底。面向全市所有商超、酒店(賓館),2022年5月底前創成首批不超過40個“祥泰商超”、30個“祥泰酒店(賓館)”,2023年底前累計評選不超過100家“祥泰商超”、不超過80家“祥泰酒店(賓館)”。

    對獲得“祥泰小區”命名的住宅小區,市區范圍內的由市級財政通過以獎代補等方式予以適當資金支援,靖江市、泰興市、興化市參照執行。

  對獲得“祥泰商超”“祥泰酒店(賓館)”命名的企業,納入旅遊宣傳推廣和信用紅名單;在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評選中優先推薦。

  會上,泰州市公安局、市商務局分別對具體實施方案進行了解讀,對下一步創建工作進行了布置。各市(區)政府(管委會)分管負責人,相關部門負責人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趙夢靜 熊珠琴 茆月紅)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