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有線率先啟動中國廣電5G核心網省級節點建設

2022年01月14日 14:51:44 來源: 江蘇有線

  1月13日,江蘇有線率先在南京啟動中國廣電5G核心網省級節點建設,拉開了廣電5G核心網在省級網絡公司落地的序幕。江蘇有線黨委書記、董事長姜龍,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孫聖安參加開工儀式並視察了項目現場。

  廣電5G核心網江蘇省級節點建設是中國廣電集團5G核心網集採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建設內容包括5GC網絡資源池、5G SA用戶面、5G SA控制面等。5G核心網省級節點建設完成後,將承載廣電4G/5G數據業務、VoNR/VoLTE語音業務等能力,並支撐5G在智慧廣電、工業互聯網、高新視頻、新型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廣泛應用。

  前期,江蘇有線組織各相關部門組建5G工作專班,配合中國廣電集團完成機房現場勘察和選址,迅速開展機房配套基礎設施的設計調整和建設工作,提前高品質完成了5G核心網江蘇省級節點的機房準備工作,並密切對接設備供貨商,組織設備到貨安裝。下一步,江蘇有線將認真組織、精心策劃,加快完成5G核心網江蘇省級節點設備的部署和調試工作,積極與三家運營商完成網間互聯互通,全力推進江蘇地區廣電192號段商用放號,為支撐江蘇本地廣電5G業務的迅速開展打好網絡基礎。(呂燁)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