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運作速度每秒30米!江蘇金橋採用“智能化焊材高速公路”

2022年01月14日 14:33:43 來源: 興化市委宣傳部

  一根根圓鋼棒在封閉的智能拔絲機裏“高速行駛”,由粗變細“奔”到另一端;一臺臺小型機器人按照設定的程式在貼標簽、打包;一臺形似小型挖掘機的碼盤機器人,有節奏地抓著從生産線上自動“跑” 過來包裝得貌似“磚塊”的方方正正的各類焊材,送到自動搬運車上運到指定的倉庫,那動作宛如“金雞啄米”……這是位于江蘇省興化市高新區金橋焊材江蘇公司智能化工廠內,“焊材智能化高速公路”的風採。

  公司總經理姚學剛介紹,金橋焊材江蘇分公司項目由天津金橋焊材集團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建成,一期工程建築面積8.35萬平米,項目致力于全程智能化生産,打造“黑燈工廠”,2021年9月建成投産,目前每天産量150噸。採用先進的生産工藝和全封閉、內迴圈無污染的鍍銅生産線,具有“智能、高效、節能、環保”等特點:共有13條66米長生産線,每條生産線只需1人監控,實現全程智能化生産;每條生産線的運作速度是30米/秒,超過世界最先進的德國生産線速度;生産線首次使用直驅永磁同步電機拉絲機,相比傳統拉絲機可節電25%;在生産過程中,用砂帶機處理代替傳統的酸洗處理,用高壓水洗烘幹代替傳統的磷化和涂硼,利用先進技術手段讓硫酸銅鍍液永久迴圈使用,清洗用水可直接回收利用。

  三期項目預計于2022年一季度—2023年建成投産。項目建成後,可年生産實心氣保焊絲30萬噸,年開票銷售30億元,利稅3億元,國內市場佔有率可達75%。

  姚學剛説,智能化工廠是以自動化程度為標誌的,像這樣規模的車間,按照傳統生産方式,兩個班次只需要70個工人,主要任務是按照設定的程式操作,勞動強度下降90%,生産效率提高5倍。(袁開建)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