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錢橋:“黨員會客室”架起黨群“連心橋”

2022年01月14日 12:03:51 來源: 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

  近年來,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東風社區“同心繪東風”“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臺日漸成熟,通過議事會的討論,一件件民生實事相繼落地。在此基礎上,東風社區黨總支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創新建造“黨員會客室”,打造新時代黨建陣地,拓展黨員聯繫服務群眾的途徑,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凝聚黨心有“高地”。社區挖掘公共資源,將新藕苑小區內原本利用率較低的“心理咨詢室”升級改造為“黨員會客室”,同時,社區充分整合各種優勢資源,引導社區各黨支部書記和退休老黨員、有威望的熱心老同志參與會客室接待工作,與居民討論大家關心的話題,了解居民對社區發展的意見和建議,對居民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集中答復。“黨員會客室”建成以後,定期面向鄰里敞開,居民與黨員相互交流、群策群力,不僅激發了黨員參與基層社區事務的積極性,也讓居民群眾關心的事項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宣傳教育有“基地”。在“黨員會客室”建設過程中,社區始終以黨性教育為主線,設置了若幹宣傳板塊,打造了思想文化陣地。“黨員風採”板塊引領黨員群眾學習身邊先進典型,樹立黨員形象,傳遞滿滿正能量。紅色的“入黨誓詞”提醒著黨員牢記入黨初心,從而更好地踐行黨員使命……“黨員會客室”不僅僅是黨員聽民聲、解民憂、紓民困的平臺,還是黨員加強自身理論學習的“加油站”。在這裏,黨員們看看書、加加油、充充電,理論聯繫實踐的工作能力也在不斷提高。

  發揮作用有“陣地”。“黨員會客室”于2021年12月正式開放,開放儀式上,社區黨總支書記金國洪帶領分支部書記、老黨員在承諾踐諾墻上簽名。黨員們紛紛表示,將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認真傾聽民聲、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疏解民愁,聚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開放後,群眾有了“訴苦”的地方,黨員的積極性也被調動起來,特別是一些離退休老黨員,有了發揮余熱的平臺,是群眾信任的貼心人、解鈴人。“黨員會客室”將通過創新思路、載體和模式“三個創新”,團結、凝聚更多的社區黨員、居民共同參與社區治理,譜寫治理新篇章,達到“組織有活力、黨員起作用、群眾得實惠”的效果。(曹靜 馮伊敏)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