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泰興:打通微網格 匯聚疫情防控“大能量”

2022年01月14日 12:04:22 來源: 泰興市委宣傳部

  為進一步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守護群眾健康,泰興市濟川街道眾賢村“兩節”期間迅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積極探索“網格連心,組團服務”工作機制。通過做實做細微網格治理,實現數據排查“零誤差”,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

  建強一個隊伍,確保微網格輻射到邊。眾賢村不斷深化微網格管理,構建村、組、戶三級網格體係。以村小組為基礎,全村劃分為1個總網格、3個網格片、24個微網格。從村民代表、小隊長、黨員、鄉賢等人員中確定微網格長和網格員,同時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招募志願者,全方位保障網格防控力量。充分發揮網格員熟悉村情、民情等特點,落實好“日排查、日梳理、日報告”工作要求,堅決守好網格管理“責任田”。

  用好指尖平臺,確保微網格實時聯動。立足現有網格微信群、QQ群等,搭建疫情防控信息化平臺,及時發布疫情防控工作動態、最新防控措施,讓網格員早宣傳、早知曉、早防范、早摸排、早上報,從而讓廣大村民明晰疫情形勢,做好自身防護。同時,眾賢村通過“微網格”指尖APP,及時掌握在外務工、經商、求學等流動人口的位置和返鄉動態,進一步暢通疫情防控政策的資訊渠道,減少不必要的跑腿。

  細化數據管理,確保微網格有序高效。無論是重點地區返鄉人員資訊排查,還是全員核酸檢測登記演練,眾賢村以“微網格”治理確保各項數據“全、快、準”。在日常工作中,微網格工作人員24小時運轉,對返鄉人員做到逐一詢問、登記、核準、匯總,同時對沿街商鋪、租戶等流動人口全面摸排,為濟川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提供最全面、真實的排查數據。

  “春運期間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容不得半點馬虎,眾賢村將統籌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確保防疫宣傳入腦入心,數據排查到底到邊,以防疫‘微網格’,匯聚守護村民健康大能量。”濟川街道眾賢村黨總支書記徐艮生表示。(俞美蓉 葉曉娟)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