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靖江市行政審批局:為民辦實事解實難 打造營商服務新品牌

2022年01月14日 12:06:50 來源: 靖江市委宣傳部

  近日,江蘇新揚子造船有限公司給靖江市行政審批局送去了一面錦旗,專程感謝市審批局為企業解決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考核問題。2021年,由于靖江無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考試中心,導致需參加特種設備作業考核人員存量達3000多人次。作為發證機構,市行政審批局急群眾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成立以副局長張麗為組長的考核協調小組,指派市場準入審批科副科長劉強具體負責協調該項工作。

  市行政審批局全面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使命,秉承“群眾無小事,為民辦實事”的服務理念,在深入企業調研中得知,特種設備作業人員需持證才能上崗,且薪酬基本能夠達到5000元以上,而無證人員的薪酬在2000元左右,較大的收入差距造成工人們職業獲得感、生活幸福感低。同時,也對企業用工和安全都帶來了非常大的影響。市行政審批局迅速安排協調小組數次前往泰州,與泰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泰州市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協會等單位商榷,在2021年6月9日,正式委託“泰州特種設備檢驗分院考試中心”,組織對靖江滯留考生的考核工作。

  在整個考核過程中,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敢于擔當,主動作為,真正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作風,“不計得失,嚴謹細致”的工作態度,多次受到企業和參考人員的一致好評。特別是為了與泰州考試中心錯鋒考試時間,連續三個月利用周六全天候進行實操考核,市行政審批局所有參與人員沒有半點怨言,主動克服家庭、天氣等問題,確保每個批次考核任務安全順利地完成。

  圖為考試現場。

  “太好了,太方便了,真沒有想到在自己工作的車間裏就能把起重機指揮實踐作業考完,非常感謝靖江行政審批局的同志們。”看著考生們豎起大拇指,高興地對工作人員道謝,作為轉業軍人的劉強每次都感到“雖苦猶甜”,心潮澎湃。劉強介紹,在考試過程中得知,靖江市部分大型企業參考人員較多,工人們在企業與考場間來回奔波,費時又費力。于是,市行政審批局對考試人員較多的新揚子、新世紀造船、寶驪叉車等企業,採取“打破傳統模式,讓作業車間變考場”的創新做法,帶領上級特種設備考試中心派來的考務人員,深入到企業車間一線,設立臨時考場,按照考試要求和考核規則,共完成了六個批次720人次的實操考試。該項做法受到了企業負責人和職工們的高度評價。

  截止到2021年12月底,市行政審批局通過“加班加點、流水作業”考核的方式,共組織了15批次2852人次的理論考試和12批1587人次實操考試,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此項任務。(范珺 葉麗莉)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