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篇,辛勤,走心——靖江公安政務服務管理大隊2021工作回顧

2022年01月14日 12:08:13 來源: 靖江市委宣傳部

  是管理更是服務,要規范更要滿意。2021年,靖江市公安局政務服務管理大隊緊緊圍繞為人民服務的中心思想,繼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積極創新服務方式和舉措,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扎實開展各項舉措,著力提升公安政務服務工作水準。

  這一年,窗口有了新變化。根據上級部署,靖江市公安局大力推進公安派出所綜合窗口建設,圍繞群眾需求,推動群眾最關心的、需求最強烈的業務進駐派出所窗口,讓群眾在“家門口”辦事,結合市駐鎮機構進駐鎮為民服務中心工作,推動包括違章處理、護照申領、戶口遷移等車駕管、出入境、治安戶政等高頻業務進駐,全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米”,讓群眾跑更少的路,辦更多的業務,節約辦事成本,提升群眾滿意率。推動31項(其中治安綜合類23項,交警車駕管類8項)縣級公安機關行政權力事項的受理、審核、審批許可權統一授權下放至全市14個基層派出所和9個交警中隊窗口。

  這一年,手機有了新功能。泰州、靖江公安微警務二級合並,微警務掌上大廳界面在易操作、實用性、人性化等方面都有了提升。開展“智慧客服”重新梳理工作,共囊括戶政、出入境、車駕管、行政許可等共計79項業務,包括辦理地點、實現、收費標準、所需材料、人工咨詢電話等內容全部上網公示,幫助群眾自助查詢。2021年通過微警務辦理各類業務3199起,其中治安(含戶政)業務3119起,交管業務78起,出入境業務2起。警郵合作日益密切,通過選擇EMS郵寄證件到家的服務,全年5830余位群眾享受了證件送到府的服務。

  這一年,群眾有了新體驗。積極開展為民辦實事工作,搭建起以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為核心,拓展延伸至14個派出所窗口(其中8個已進駐鎮為民服務中心),2個街面警務站,10個郵政支局,4個機動車銷售點,13個警醫合作服務點,共計44個公安政務服務點位,提供戶政、出入境、行政許可、車駕管等30余項類業務辦理。2021年,服務圈所有點位辦件量達282732件。

  在原有政務服務中心公安24小時自助服務區的基礎上,于人流量較大、群眾知曉度高的德誠城市廣場增設第二個點,投放包含交通違法自助罰繳機在內的使用率高的設備,擴大“0見面”辦理改革紅利。“敬老專窗”“敬老專座”在每一個窗口設立,讓每一位群眾在窗口都能順利辦成證、辦滿意證。

  2022年,靖江市公安局政務服務管理大隊全體人員將扎實工作作風,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緊緊圍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解決的問題,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打造靖江公安政務服務的金字招牌,讓更多的“新”走進老百姓的“心”,讓新一年的“辛勤”見證為民服務的“初心”!(景軒)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