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步履鏗鏘踏歌行 砥礪奮進譜華章

2022年01月14日 07:28:3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係統開展宣講

  步履鏗鏘踏歌行 砥礪奮進譜華章

  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近期赴省內各地各部門各有關單位開展集中宣講,全面深入解讀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1月11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常務副(院)校長楊明在東南大學作宣講報告。他以《立足新時代 踐行新使命 彰顯新擔當 奮力譜寫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題,圍繞深刻認識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的歷史背景及準確把握本次黨代會的精髓要義開展宣講,從充分認識“一張宏偉藍圖”的重大意義、扛起“三大光榮使命”的實踐內涵、“六個顯著提升”的目標定位、九個方面重點工作的具體要求和“一個根本保證”的價值所在,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了係統深入的解讀和闡釋。東南大學黨委副書記鄭家茂表示,學校將自覺把事業發展融入到服務國家戰略、服務江蘇經濟發展中,在扛起“三大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中彰顯擔當、作出貢獻。

  2021年12月29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秦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作宣講報告,以《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為題,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全面解讀。他重點回顧了江蘇發展取得的六個歷史性成就,深刻闡述了“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榮使命的重大意義,詳細介紹了今後五年“六個顯著提升”的奮鬥目標和九個方面重點工作,並傳達了省委關于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王秦還重點介紹了江蘇加強基礎研究、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升重大平臺建設效能等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的10項關鍵舉措,鼓勵與會師生代表秉持科學精神、把握科學規律,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創新,推動科技強省建設。

  同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譚穎在中國藥科大學作宣講報告。她以《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題,宣講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的特殊重大意義,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係統闡述和全面解讀。譚穎結合自身工作思考,從江蘇生物醫藥産業和偉大抗疫鬥爭的江蘇實踐等方面,詳細介紹了近年來“高水準健康江蘇”的建設和探索情況。與會師生代表一致認為,報告立意高遠、主題鮮明、脈絡清晰、論述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理論指導性和現實啟發性。中國藥科大學校長來茂德表示,學校將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學校改革發展和“雙一流”建設的強大精神動力。

  2021年12月30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副廳長孔海燕在南京林業大學作宣講報告。孔海燕表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召開,對于動員全省上下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她希望南京林業大學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積極組織學習培訓,引導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

  1月4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審計廳黨組書記、廳長侯學元在南京審計大學作宣講報告。他從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大會的主題,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三大光榮使命”,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今後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六個顯著提升”目標任務,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今後五年九個方面重點工作,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五個表率”的實踐要求等七個方面深入闡釋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侯學元強調,要將學習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持之以恒抓實抓好。

  1月13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黨委書記、院長夏錦文以《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題在南京藝術學院作宣講報告。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江蘇擘畫了“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宏偉藍圖;邁上新征程,總書記又賦予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三大光榮使命”是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新要求新標桿。夏錦文説,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六個顯著提升”,是從目標層面對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刻內涵的具體化。必須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定不移將全面從嚴治黨任務部署落到實處。2021年12月29日,夏錦文在江蘇第二師范學院為師生代表宣講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江蘇第二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仁雷表示,聆聽此次宣講,對學校全體師生更好地用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學校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校師生將自覺把個人奮鬥融入民族復興的時代偉業、江蘇發展的生動實踐。

  2021年12月30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廣播電視總臺黨委書記、臺長卜宇在揚州大學作宣講報告,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係統全面的解讀。在談到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時,卜宇強調,要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全面加強黨的組織體係建設,著力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著力鍛造為民務實、躬身力行的優良作風,馳而不息推進正風肅紀反腐。與會師生一致表示,報告站位高、內涵豐富、指導性強,對學校加快建設高水準研究型大學具有重要指導作用。(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