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人大常委會評議省政府民生實事工作

2022年01月14日 07:27:38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13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分組審議的基礎上舉行聯組會議,圍繞省政府2021年度民生實事項目實施情況開展評議。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副主任陳震寧、許仲梓、馬秋林、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濛濛出席會議。副主任王燕文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樊金龍列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到會聽取意見。

  過去一年,省政府及有關部門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民生保障和改善,扎實有序推進民生實事項目實施,取得了明顯成效,特別是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千方百計保民生,增進了全省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聯組會議上,陳正邦等8位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代表結合調研情況,圍繞社會保障、衛生健康、城市安居、教育惠民、農民就業創業、關愛特殊群體、交通出行、基層治理等主題分別作了評議發言。常委會組成人員現場對17個被評議部門進行了測評。

  會上,費高雲代表省政府作了表態發言,表示將認真採納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和省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並以此次評議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牢牢守住民生底線,強化基本公共服務保障,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把民生實事辦成民心工程,推動共建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王燕文指出,常態化進行民生實事工作評議是省人大常委會監督工作的重頭戲,省政府高度重視,主要領導同志召開專題會議,聽取2022年省政府民生實事編排工作情況匯報,採納吸收省人大常委會有關意見建議,果斷決策、確定省政府重大民生實事項目,值得肯定。她指出,省政府及有關部門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辦好民生實事的重要意義,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進一步完善政府民生實事從項目確立到組織實施、檢查監督、考核驗收的全過程制度機制,一年接著一年幹,一件接著一件辦,把民生實事辦實辦好,以可觀可感的實際成效不斷增進人民福祉,讓人民群眾在高品質發展中享受高品質生活。

  會上,還對省政府、省法院提交的5件有關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反饋報告開展滿意度測評。(黎堂斌 陳月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