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通崇川:專項監督嚴把年貨食品“安全關”

2022年01月13日 20:25:02 來源: 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檢察院

    為保障人民群眾歡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檢察院開展“公益訴訟守護年貨食品安全”專項監督行動。2022年1月12日,該院幹警會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工作人員,深入轄區內年貨市場,通過實地查看、現場詢問等方式,對各大商鋪、超市和農貿市場開展春節前食品安全大檢查。

    本次檢查將春節期間消費需求量大、群眾關注度高的食用農産品、肉及肉製品、果蔬、酒水飲料等作為檢查重點,對經營的散裝食品、預包裝食品標簽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標準,是否存在經營過期食品、供貨商資質、牛羊肉的檢驗檢疫證明等進行檢查,確保食材渠道正規、來源可溯。針對此次檢查中發現的食品安全問題,崇川區檢察院及時與相關部門逐一進行訴前磋商,通報現場調查發現的問題,並與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有關街道負責人商討解決問題、消除隱患的對策。(劉志強 王穎利)

[編輯: 虞啟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