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醫務志願促健康,保駕護航為老人

2022年01月13日 18:40:12 來源: 鐵心橋街道

  老年人健康問題一直是社區關注的重點。基于老年人健康問題的存在,雨花臺區鐵心橋街道鐵心社區聯合愛之光公益發展中心開展了“健康鐵心·老年慢病健康教育和管理服務”項目,以切實做好鐵心社區中高齡老人的慢病管理為重點,組建以培育和賦能為中心的醫務志願者服務隊伍,開展健康教育和管理服務,為社區中高齡老人健康問題保駕護航,營造“健康鐵心”。

  1月13日上午,鐵心社區聯合愛之光公益發展中心在鐵心社區2樓,開展了2022年首屆醫務志願者聘任儀式活動,此次活動共聘任社區醫務志願者16名。

  聘任儀式上,鐵心社區主任劉靜致辭,她指出醫務志願者在社區基層服務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志願者在服務中能夠一直秉承“奉獻、有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發揚務實、求實的工作作風,用暖心的行動,為鐵心社區中高齡老人健康保駕護航,為創建社區新時代文明建設助力。隨後,愛之光社工為醫務志願者介紹了工作職責及工作內容,包括血糖血壓測量,健康知識科普等,並針對後期分組問題和工作區域分工問題進行了交流和討論。最後,劉靜為志願者們頒發了聘書,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動的開展,激發了鐵心社區醫務志願者積極發揚大愛無私的志願者精神。在未來的一年裏,他們將更加積極地參與到社區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和管理服務中來,形成互助友愛的良好氛圍;同時也加強了鐵心社區醫務志願者隊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進一步拉近了社區與志願者的距離,激勵更多的居民參與到社區的志願服務中來,助力推動社區老年人關愛服務體係的構建,形成互助、有愛、健康的鐵心社區。(孔媛媛)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