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五老村街道城管:垃圾分類進校園 環保理念入童心

2022年01月13日 17:30:51 來源: 五老村街道

  為積極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進一步普及垃圾分類知識,近日,南京市秦淮區五老村城管召集街道垃圾分類志願者、城市治理公眾委員走進五老村小學崇實校區,開展了2022年度第一場垃圾分類進校園宣傳活動。

  活動中,五老村街道城管執法隊員當起垃圾分類宣講員,根據現場孩子的年齡段特點並結合淺顯易懂的PPT課件,聲情並茂地向孩子們講解垃圾分類的意義、好處,以及廚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具體分法,並通過模擬投放、垃圾分類知識問答等寓教于樂的方式向孩子們宣傳垃圾分類的知識。孩子們熱情高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宣講員所提出的問題,現場氣氛活躍。

  在有獎問答環節,孩子們爭先恐後,積極參與,自己動手分類垃圾,在學習垃圾分類知識的同時獲得成就感,孩子們對垃圾分類的興趣有了明顯增強,垃圾分類意識也得到了提升。

  一直以來,五老村城管採取“宣傳+指導+規范”的管理模式,組織開展城管執法人員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商戶係列活動開展宣教。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接地氣、亮點多,為轄區推行垃圾分類制度打下堅實思想基礎。城管中隊還將校園作為宣傳的一個側重點,還針對校園學生專門組建宣導小組,制作通俗易懂的PPT課件,精心設計互動環節,用淺顯的語言和互動問答,號召學生們從小養成垃圾分類投放的良好習慣及樹立正確垃圾分類的觀念,同時將垃圾分類的知識從學校延伸到社會,發揮“小手拉大手”的積極作用,帶動家庭垃圾分類工作的進展,以小家庭的進步帶動大家庭的進步。

  下一步,五老村城管將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推動垃圾分類觀念進校園、進社區,凝聚思想共識,倡導文明新風,攜手共同保護美麗家園。(淩鎖方)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