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市殘聯“雙述雙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邁新步

2022年01月13日 17:29:23 來源: 鹽城市殘疾人聯合會

  近日,鹽城市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根據市委組織部和市級機關工委要求,召開了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雙述雙評”工作會議,該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鞠燁平現場點評了2021年度黨建工作,黨組成員、副理事長兼機關黨委書記王春林主持會議,各支部書記和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出席了此次會議。

  會上,鹽城市殘連線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和各支部書記,主要就抓黨的政治建設情況、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排查問題整改情況,以及“基層基礎強化年”“規矩規范提升年”推進落實情況等方面作了述職報告。鞠燁平對各支部2021年度工作進行了點評並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為2022年度的黨建工作指明瞭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鞠燁平強調,要逐級分層,把好理論學習“指南針”。鹽城市殘聯全體黨員幹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圍繞新時代發展的新要求來謀劃機關黨建工作。不斷完善學習制度,堅持“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和談心談話等制度的落地落實,真正做到學深悟透。持續創新學習載體,多措並舉在鹽城全市殘聯繫統內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鞠燁平還強調,要齊抓共管,明確劃分機制“責任田”。健全責任機制,層層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不斷提高係統內整體黨建工作水準。堅持底線思維,以堅定決心、空前力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強化考核運用,樹立重實幹、重實效的評價導向,鍛造出一批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優秀工作者。

  鞠燁平專門強調,要多方統籌,奏出黨建、業務“協奏曲”。鹽城市殘聯全體黨員幹部要樹立大局意識,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時代背景下,把殘疾人工作放在譜寫“強富美高”新鹽城的篇章中來謀劃。嚴肅政治生活,鞏固各層風清氣正的政治氛圍,以正風肅紀的實際成效造福于民。抓好民生實事,切實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殘疾人事業現代化建設的優勢,轉化為推動殘聯繫統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優勢,真正解決區域內殘疾人的關心事、煩心事。

  打基礎固根基,加強政治建設;新征程揚黨旗,強化黨建引領。本次會議在加強鹽城市殘聯繫統各支部經驗交流、推進黨建工作創新的同時,還提出了要求。該市殘聯繫統將毫不動搖抓好基層黨建工作,馳而不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統籌兼顧,增強戰略思維能力、歷史思維能力、創新思維能力,將黨建工作的優勢和活力,轉化為鹽城市殘聯繫統高品質發展的效能和動力,在殘疾人事業發展新征程上高品質前行。(楊建成 金成)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