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錢橋:變瓶頸為抓手 變粗放為精細 實現物業管理全覆蓋

2022年01月13日 14:50:31 來源: 無錫市錢橋街道

  近日,無錫市住建局公布了《2021年度無錫市市級示范物業管理項目(平安小區)名單》。無錫錢橋街道共有兩個項目:春來苑和洋溪雅苑入選。

  錢橋街道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物業管理服務全過程。作為惠山區率先對轄區拆遷安置房小區實施物業管理全面市場化運作的板塊,始終把規范物業管理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實事來抓,不斷探索物業管理的服務提升和創新機制,以“做美城鎮,堅持發展”為目標,從監管和服務兩個方面入手,強化領導、完善措施、創新機制,進一步提升轄區物業服務水準,全面融入城市精細化管理,實現物業管理全覆蓋。

  強化黨建引領,著力打造紅色物業

  街道高度重視黨建引領物業行業,著力打造“紅色物業”。健全完善上下貫通、條塊結合、全面覆蓋的物業黨組織體係,明確黨建標識、利用小區內空閒地打造小型景觀帶、利用會議室及廊道墻體等營造黨建氛圍。設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雕塑,將黨建文化融入小區環境提質升級工程,進一步凝聚人心,激發居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熱情。

  社區還定期組織開展紅色主題教育活動,通過一個個紅色故事、一項項偉大成就,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愛國家愛家鄉愛社區的思想。

  健全考核體係,把問題解決在萌芽時

  全力將物業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標準向創建工作和精細化管理相融合,制定了《錢橋街道安置房小區物業管理工作考核辦法》《錢橋街道商品房小區物業管理工作考核辦法》《錢橋街道老舊小區物業管理實施細則》,結合實地巡查、住區評分和群眾滿意度等形成考核意見,通過限制評先評優、信用扣分、招採資格、行政處罰為抓手,將現金處罰與企業徵信處罰相結合,對各責任物業服務企業有所抓手,提升管理效率。對整改不到位的項目總計開具整改通知書135份,現金處罰8起,誠信扣分2起,緊抓轄區住區物業管理工作。

  創建服務標桿,提升宜居氛圍

  近年來,轄區先後創建了十余個品牌小區,以標桿引領為動力,全面提升轄區物業服務水準。定期召開“有事好商量”等議事會,讓心繫“民之向者”共同參與和監督住區環境整治工作。在小區內設立樂居活動中心、完善各類休閒設施設備、建立黨建引領等宣傳陣地提升宜居氛圍。結合錢橋街道物業管理工作領導小組、錢橋街道物業管理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每季度召開物業管理工作聯席會議,研究討論各個小區存在的問題,聯合解決處理各類問題,為轄區居民提供更高效的辦事流程。

  文明攢積分,樓道煥新貌

  在小區內開展了積分激勵行動項目,通過測評、兌換,有效遏制小區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等不文明現象,激發了居民們的內在動能。同時在樓道內設置休閒區域,懸挂宣傳海報等,避免樓道違停及亂涂寫的同時進一步優化居住環境,全面擠佔問題空間。

  通過一係列整治組合拳,錢橋街道在最新一期住區環境考核中位列無錫市第12名,惠山區第2名。以“謀求更大的民生福祉”為出發點,確保安置房物業管理工作扎實、高效、有序推進。(沈辰)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