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錢橋:爭創錫西花園城,城市管理“聯動+”模式打造精細化市容

2022年01月13日 14:28:41 來源: 無錫市錢橋街道

  徜徉街巷,市容靚麗整潔,道路寬敞通暢,車輛停放整齊。“路暢、街凈、燈明,天藍、地綠、水清”,這處處美麗的風景,正是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精細化管理“巧手”繪就的美麗畫卷。

  為打造更高品質城市容貌,提升城鄉環境水準,近年來,錢橋街道圍繞群眾關切問題,從細節改起,下足“繡花功夫”,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依托,推行城市管理“聯動+”模式,多管齊下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

  智慧城管,讓城市管理更智能

  針對城市管理中的一些小微設施問題,依托數字城管大數據平臺分析,對發現的窨井、電桿、電箱、隔離樁等城市基礎設施進行排查。同時在數字平臺搭建上實施問題精準化定位,抓住重點問題、重點路段,進一步織密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工作體係。通過街道“影像時分”、“監控探頭”、“案件實時派遣”等功能,發現問題實時上報、快速反饋,第一時間處置,充分發揮數字化城管效能,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準。

  數據顯示,通過平臺案件派發,轄區市政管養部門、網格巡查隊伍及時處置整改道路不潔、綠地不潔、市政設施損壞等問題。2021年全年累計更換修復雨水井蓋2000余座;修復更換隔離護欄56處、標識標牌88處;修補側石136處。整改道路不潔、綠地不潔約1025處;新增機動車泊位858個,非機動車停車位136個。

  多方聯動,讓城市管理更高效

  緊盯市容管理中的難點重點,錢橋街道持續發力,加強停車秩序執法管理力度,引進停車秩序第三方管理人員進行定點長效管理,對不文明的停車行為進行勸導,引導車輛停入相應車泊位中,發放規范停車告知單。通過“微路長制”工作機制,完善轄區主要道路基礎數據庫,共建立微路長制微信群28個,主要涵蓋街道38條主次幹道或重點區域,涉及2327家店鋪,形成管理、宣傳、監督三位一體的工作方式,群策群力共同維護市容秩序。

  面對單部門執法力度不足、手段單一等困境,實施“城警聯動”,常態化整治機動車違停、背街小巷亂停車、“僵屍車”等不文明“頑疾”,切實改善、提升街道整體靜態停車秩序。2021年以來查處機動車道違停21201起、機動車綠化帶違停117起、非機動車亂停放8213起,清運各類共用單車432輛。

  此外,為確保物業管理工作扎實高效有序推進,對錢橋農貿市場周邊通溪路、金岸路范圍內“三亂”清理、白色垃圾清理、車輛違停管控、共用單車管控、商鋪“門前責任五包”實施市場化管理。引進第三方公益組織全程指導、監督、協助籌備住區業主大會事宜,目前蘋果園、時代城、盛岸花園三期、五洲國際裝飾城、百樂和園、金茂玉泉街已納入服務范圍。

  錢橋街道在充分發揮城警聯動、小微執法、專項整治的基礎上,通過智慧平臺進行案件採集,多部門協同配合,既盯緊突出問題,開展各類專項整治,又在管理辦法上不斷創新,提升管理能力,打造靚麗城市環境,精準服務居民出行。下階段,錢橋街道將全力深化數據治理、智能應用,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推進“智慧城管”建設,全力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 。(錢物)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