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開發區猴嘴街道:讓沉寂的鹽韻廉政文化活起來

2022年01月13日 14:19:15 來源: 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猴嘴街道

  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猴嘴街道充分挖掘當地厚重鹽韻歷史文化和紅色革命文化資源,精心打造“鹽韻廉政文化展示館”教育基地,扎實推進廉政文化建設。

  連雲港開發區猴嘴街道以鹽韻廉政文化主題展館、廉政文化教育點為載體,街道紀工委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歌曲、戲劇、情景劇、大講堂及VR體驗等形式,把沉寂的、靜態的歷史和紅色文化變成鮮活的廉政教育內容。將堅守清廉的故事編成情景劇,讓前來參觀的黨員幹部和群眾觀看;街道持續深化愛國主義教育,打造“紅色專題”,開設黨性教育講堂等。

  猴嘴街道有著得天獨厚的豐富鹽文化資源,也為街道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提供了“源頭活水”。據開發區猴嘴街道紀工委書記王濤介紹,近年來,該街道新建8個具有地域特色廉政文化廣場、預防和懲治腐敗教育基地。與此同時,他們創建了“鹽韻猴嘴”廉政文化品牌。街道建設的“鹽之韻”廣場廉政文化活動品牌、“鹽之魂”廉政文化建設品牌、“鹽之品”理論武裝品牌、“七彩海鹽”廉政志願服務品牌等,逐步形成了具有不同特色廉政文化品牌體係。在保護、傳承和提煉整合的基礎上,猴嘴以“以鹽之白凈轉變作風貼民心,以鹽之百味豐富生活樂民心,以鹽之質樸排憂解難暖民心,以鹽之奉獻服務群眾惠民心”為主要內容的“四心”工程,打造了“鹽之魂”基層廉政品牌。

  據了解,開發區猴嘴街道始終把作風建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切入點和突破口,創新性地將作風建設融入文化建設之中,以打造“務實、親民、廉潔”的幹部隊伍為目標,深入開展具有時代特徵和地方特色的“鹽之魂”主題實踐活動,通過開展以“塑德似鹽、鑄行如鹽、煉能若鹽”為三大內容的係列鹽韻廉政文化活動,引領黨員幹部立足崗位,凝心聚力,大力推進新猴嘴崛起騰飛。

  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猴嘴街道黨工委書記戚連吉表示,經過修編、審評的《猴嘴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將猴嘴片區明確定位為“依托鹽韻文化,打造特色休閒商業中心,並為周邊産業提供居住配套”,把濃厚的鹽文化內涵融進了猴嘴未來發展,將廉政文化植根于群眾,對提升隊伍素質、促進街道發展有著不可替代推進作用。(朱先明 邱莉雲)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