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啟動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

2022年01月13日 14:57:33 來源: 新華網

  1月13日上午,由江蘇省就業管理中心、南京市人社局、市農業農村局、市總工會、市婦聯、市殘聯、玄武區政府共同主辦的江蘇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將集中為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失業人員、去産能職工及困難企業職工、農村低收入勞動力、長江禁捕退捕漁民等群體提供就業幫扶,幫助他們了解就業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請方法、享受就業服務。

  據了解,就業援助月活動期間,南京市、區人社部門將通過跨部門數據比對、到府走訪、電話核查等方式,調查摸清轄區內幫扶對象情況資訊,將其中尚未就業以及靈活就業但收入較低、就業穩定性差的人員作為重點服務對象,建立幫扶臺賬和實名制援助數據庫。

  南京將對照幫扶清單,開展“1311”服務,即提供一次政策宣講、三次免費推薦就業、一次免費職業指導、一次免費職業培訓;充分發揮基層平臺作用,線上線下聯動開展係列招聘活動,提供免費優質就業服務,全市將組織149場專場招聘活動,籌措近5萬個就業崗位。對無法外出的農村低收入勞動力,優先安排鄉村公益性崗位;對殘疾失業人員,推薦就近就地的就業機會和就業服務項目;對大齡、長期失業人員,針對性提出解決方案和建議,突出就業援助保障就業兜底功能,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南京市、區人社部門還將為用人單位在穩就業、保增長方面提供更全面的失業保險援企穩崗政策咨詢服務,真正讓企業受“普惠”、得“實惠”。

  活動現場,20多家用人單位提供了部門主管、電子設計工程師、設備技術員、文員等千余個就業崗位,還提供了政策咨詢、宣傳、勞動維權等服務。(虞啟忠 高啟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