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沛縣公安“三個聚焦”持續優化城區道路交通秩序

2022年01月13日 13:10:00 來源: 沛縣公安局

  “您好,請戴好安全頭盔”“請走非機動車車道”……近日,在沛縣城區沛公路等路段,總能看到值班交警耐心勸導駕乘人員的場景。據悉,為進一步優化城區道路交通秩序,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沛縣公安局以國家級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聚焦民生所想所盼,針對城區秩序亂點、交通堵點以及群眾意識盲點,突出重點攻堅,強化交通治理,全面營造“人車各行其道、道路安全暢通、設施規范齊全、車輛停放有序、文明和諧禮讓”的道路交通環境。

  聚焦秩序亂點,持續加強管控治理。針對上下班高峰時段,依托警務工作站、交通指揮崗、臨時檢查點科學安排警力,加強對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逆行、越線停車、不走斑馬線、翻越護欄、駕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無牌、拼裝改裝等交通違法行為的路面查糾,全力規范行人、非機動車交通出行秩序,營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圍。同時,重點整治快遞、外賣二、三輪電動車、摩托車,嚴查嚴處不佩戴安全頭盔、逆行、闖紅燈等嚴重影響城區交通秩序的違法行為。交警大隊按照“保安全、保暢通”的工作要求,把警力向轄區醫院、學校、廣場、商業街、超市商圈等停車秩序亂的路段、點位延伸,加大巡邏密度,及時發現和制止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亂放違法行為,説服教育駕駛人駛離現場、停車入位,實現車輛停放規范有序。加強與縣交運局、城管局等相關職能部門協同配合,集中優勢兵力,以工程運輸的“兩點一線”為管控重點,採取高峰定點值守與平峰流動巡查相結合的管理模式,有針對性地加強對渣土、商砼等工程運輸車輛超限超載、遮擋污損號牌、拋撒滴漏、闖紅燈、闖禁區、不按規定線路行駛等各類突出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切實形成高壓嚴整態勢。同時,充分發揮視頻監控係統作用,全天候、不間斷加大對違法高發、事故多發的重點路口、路段的視頻監控力度,全面強化對工程運輸車違法的全程監控和非現場執法力度,進一步提升執法效果。

  聚焦交通堵點,持續加強規范管理。針對“12345”政府服務熱線、人大議案、政協提案等途徑反映的交通信號燈、標誌標線、安全設施、停車位、交通擁堵等問題,主動聯合市政、交運、城管等職能部門深入實地進行調研,從規劃、建設、管理等方面分析原因、找準症結,“一點一策”制定科學精準整改方案,優化路口渠化、信號配時、標誌標線等,因地制宜設置路內停車泊位、非機動車二次過街等待區、機動車左轉待轉區,精準精細施策,提升科學治堵水準,讓群眾的出行體驗更加舒適、更有質感。加強重點時段管控,瞄準早、中、晚高峰交通“堵點”,進一步優化高峰崗位設置,增派高峰值守警力,延長高峰執勤時間,實行“點巡結合、守點為主”的高峰勤務模式,常態化加強高峰期交通指揮和秩序整治,切實提升通行效率。對重點區域加強管控,以菜市場、醫院、學校周邊路段、路口為重點,採取定點+流動巡邏的方式,加強對重點路段的巡邏管控,集中整治亂停亂放、佔道經營等違法行為,指揮引導過往車輛有序通行,切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保障轄區道路交通安全順暢,提升城區道路通行能力。

  聚焦意識盲點,持續加強宣傳教育。採取多種手段和形式,在城區主要廣場、社區等地開展交通安全法宣講,講解各類交通違法危害,大力開展文明交通安全宣傳活動,並充分利用電視、廣播、微信、抖音等媒體平臺,開展點對面的鋪網式宣傳,發布交通安全知識、路況提示資訊、出行注意事項等。深入開展“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一盔一帶”安全守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文明交通 安全先行”等主題宣傳活動,結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在城區道路中央隔離護欄、戶外廣告牌、城區LED顯示屏、單位辦公區、城區各主要交通路口等處設置交通安全宣傳標語,告知廣大交通參與者要自覺杜絕交通違法行為,從源頭上切實提高安全出行意識,真正做到安全牢記心中,文明守法出行。(沛公宣)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