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如皋供電白蒲供電所及時配合消防部門撲滅火災

2022年01月13日 09:26:02 來源: 如皋供電公司

  “叮鈴鈴,叮鈴鈴!”伴隨著報修電話急促的響聲,1月9日,如皋市白蒲供電所值班人員接到來自119轉接過來的電話,位于白蒲鎮馬橋村3組的司周良家突發火災。如皋當地消防隊到達現場後,推測可能是電路短路引起的電著火,所以立即打電話到供電所,請求人員支援。

  白蒲供電所副所長李立新接到電話後,立即帶領值班人員吳鑫明趕到現場,此時用戶的家中濃煙滾滾。吳鑫明觀察了現場線路走向後發現,著火地點距離該戶接戶線入戶點較遠,可見不是總進戶線短路引發的火情,但是著火點周邊的電力線路可能帶電,必須立即切斷電源。

  李立新在徵得現場消防人員同意後,將該戶進戶點的進戶線與電錶完全斷開連接。隨後,消防人員進入屋內,對隱藏火苗進行隱患清理,最終完全撲滅火勢。

  第二天,白蒲供電所駱劉兵帶領共産黨員服務隊來到司周良家中進行回訪工作,幫他重新敷設了室內外受損電力線路,著重檢查了受損部位是否存在電氣安全隱患。經過排查,初步確定本次火災為電熱毯長時間工作引起內部線路老化,從而導致火災。如皋供電公司隨即在全市發布安全提醒,請大家注意冬季消防安全,科學使用具有合格證書的電熱毯,不要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火情。(駱劉兵)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5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