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國內首部家校題材原創話劇《燕磯曦照》在南京上演

2022年01月13日 09:22:37 來源: 南京晨報

  1月11日,由南京市教育局、棲霞區委宣傳部、棲霞區教育局共同指導,南京市燕子磯中學和南京創維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國內首部家校題材原創公益話劇《燕磯曦照》在南京保利大劇院重磅上演。

  《燕磯曦照》以三位高中生的校園生活、家庭教育、選科矛盾為主要線索,圍繞兩個典型家庭,三個不同性格的孩子展開,呈現了一場家長殷殷期望和學生堅定自我之間的對立與和解。該劇通過舞美、音樂等綜合性藝術手段,全方位調動觀眾感官,讓大家沉浸在一場非同尋常的教育美學當中,用90分鐘的舞臺表演呈現出一部精彩的青春大戲。

  在“雙減”政策和《家庭教育促進法》相繼發布實施的教育背景之下,整個社會都在努力探尋教育“最優解”,《燕磯曦照》緊扣時代脈搏和民生熱點,積極響應“雙減”政策,圍繞“五育並舉”育人理念,關注當下教育領域中師生、家長的典型問題和家校共育這一熱點議題,展開藝術創作,引發師生、家長的強烈共鳴。(棲宣 聶龍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