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合德鎮多措並舉扎實做好廉潔徵兵工作

2022年01月13日 14:13:47 來源: 射陽縣合德鎮人民政府

  隨著2022年春季徵兵工作拉開序幕,合德鎮緊緊圍繞廉潔徵兵紀律要求,多措並舉,設底線、拉紅線,主動介入、全程監督,通過教育在先、明紀在前,全力推進廉潔徵兵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徵兵凈土。

  一是強化責任意識,營造廉潔氛圍。合德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發放徵兵通知、張貼宣傳標語、開辦宣傳專欄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發動,激勵適齡優秀青年到部隊建功立業,在全體徵兵工作人員動員會中開展了廉潔徵兵教育,組織學習上級部門下發的《兵役法》《徵兵工作條例》等廉潔徵兵相關法律法規,使他們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廉潔徵兵的重要性,增強了工作人員的責任意識和廉潔意識。

  二是廣泛宣傳發動,透明徵兵政策。各村居社區徵兵工作人員在徵兵初檢初審現場耐心地為應徵青年詳細講解手冊內容,提高廉潔徵兵政策法規的知曉度,共發放廉潔徵兵告知書等宣傳資料500余份。該鎮還利用微信公眾號、流動宣傳車、村村通大喇叭、標語橫幅、電子顯示屏、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徵兵相關政策資訊,使得廉潔徵兵工作家喻戶曉,在全鎮營造了“參軍報國,無上光榮”的濃厚氛圍。

  三是層層壓實責任,嚴明工作紀律。召開鎮廉潔徵兵工作部署會,嚴格紀律要求,規范徵兵秩序。及時組織徵兵工作人員學習廉潔徵兵紀律,以及開展集體談話,嚴明紀律要求,打好“預防針”,提高工作人員廉潔自覺性,增強廉潔“免疫力”。簽訂“廉潔徵兵責任書”和“廉潔徵兵承諾書”,明確要求工作人員嚴格遵守廉潔徵兵工作紀律,牢牢守住廉潔徵兵底線,確保徵兵工作在陽光下運作。

  四是強化監督執紀,確保廉潔徵兵。由鎮紀委和人武部門牽頭,成立了徵兵工作檢查組,到各個村居社區徵兵現場進行流動監督,全程參與徵兵工作,充分發揮監督執紀職能,築牢廉潔徵兵的“防火牆”,目前,共組織30余人次流動監督,確保為部隊輸送高素質優質兵員。同時設置舉報電子郵箱、監督舉報電話、以及各村居社區監督舉報信箱等,全方位、無死角,讓徵兵工作中的違規違法行為無處遁形。對在徵兵過程中存在的違規違紀問題將直查快辦、速查速結,對于群眾反映的問題,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對違反廉潔徵兵的違紀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將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全鎮徵兵工作的公開透明,為部隊輸送優質兵員。(吳金民 陳隨園 王程冬)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4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