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政協舉行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

2022年01月12日 18:43:10 來源: 交匯點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

  通過關于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決定等 張義珍講話

  1月12日,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在寧舉行。省政協黨組書記張義珍在會議結束時作講話。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審議通過了關于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決定和會議議程(草案)、日程,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及報告人名單,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秘書長和副秘書長名單,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選舉辦法和選舉監票人建議名單(草案)以及有關人事事項。省政府辦公廳書面通報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

  會議分組討論了省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委員們讚同報告(徵求意見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內容,並提出了積極的意見和建議。

  張義珍在講話中對開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提出明確要求。她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安排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落實“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服務大局強擔當,做到政治協商聚焦大事、民主監督緊盯難事、參政議政關注實事,為服務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貢獻智慧力量;雙向發力增共識,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係,切實增進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誤解,廣泛匯聚“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強大正能量;嚴明紀律守底線,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和省委具體辦法精神,確保會議風清氣正順利圓滿。要堅決貫徹中央關于疫情防控的重大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強化工作責任,細化工作舉措,確保大會萬無一失,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受中共江蘇省委委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鄭躍奇到會作有關人事事項説明。

  根據工作需要,會議增補王飏、王小紅、王永安、王國傑、王建明、葉曉東、朱民、朱士中、朱汝明、朱懷誠、朱林生、羊維達、許建榮、孫寶成、李侃楨、楊芬、楊岳、吳萬善、吳永順、吳曉丹、沈建生、沈益鋒、張義珍、張建軍、陳生水、杭海、周常青、項雪龍、高立飛、唐屹峰、浦玉忠、韓驊、程純、熊思東、戴源、戴深宇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委員;增補陳向陽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文化文史委員會主任,朱勤虎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員會主任,戴躍強、吳萬善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陳生水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朱懷誠、王永安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夏春勝、許建榮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程純、熊思東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教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周建農同志為省十二屆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由于工作變動或任職年齡原因,會議同意黃莉新同志辭去省十二屆政協主席職務,同意薛國安、韓松林、張衛東、顧漢德、劉習東、徐慧、肖世傑、梁軍、段雄、陳滌平同志辭去省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委員職務,並報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備案;同意黃莉新、蔡榮國、祝保平、奚硯春、周偉強、李君超、陳建國、程剛、蘇炳根、桂德祥、盛蕾、韓九雲、沈雷、趙正蘭、王榮、周文飛、方一明、張劭輝、宋剛、佟福財、王雲駿、趙立平、毛昌寧、吳國華、張仲清、張來喜、丁衛社同志辭去省十二屆政協委員職務;決定張驥、薛國安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副秘書長職務,韓松林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文化文史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張衛東、蔡榮國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祝保平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顧漢德、段雄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劉習東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職務,陳滌平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教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省政協副主席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胡剛、姚曉東,秘書長黃繼鵬等出席會議。閻立、周繼業分別主持會議。(方思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5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