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四個“6”的手機靚號被查封,被執行人火速現身來履行

2022年01月12日 20:50:46 來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手機號碼也能被查封?是的,沒錯!近日,如皋法院首次查封被執行人的手機靚號,逼迫其主動現身,“老老實實”履行多起案件。這也是如皋法院將執行觸角延伸至網絡虛擬財産領域的一次重要嘗試。

  據執行幹警介紹,被執行人沈某在如皋法院有未結執行案件10起,但是由于沈某戶籍地已拆遷,其長期處于下落不明狀態,且名下無任何財産可供執行,導致多起案件一直處于執行僵局。愁眉不展之際,執行幹警再一次梳理案情,這時沈某136xxxx6666的手機號碼引起了他的注意。兩年多的辦案經驗告訴他,這手機號碼應屬于靚號,靚號因稀缺而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作為虛擬財産具有一定的市場價值。這一突破性發現給蒙塵已久的案件帶來了一絲希望。

  執行幹警隨即前往中國移動南通分公司,確認號碼機主為沈某本人後,立即裁定查封該手機號碼,禁止該號碼過戶及變更套餐。與此同時,將該號碼移送資産評估,經專業評估公司鑒定,該號碼市場價值為4.18萬元。

  法院依法向沈某電子送達了拍賣裁定,這一次他終于現身。原來手機號被查封不僅給沈某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且其擔心自己的失信行為被親戚朋友知道後自己將顏面掃地。他火速聯繫上執行幹警,表示願意積極處理法院的執行案件,希望暫時不要處置正在使用的手機號碼。

  “不要再逃避了,你往後的日子還長,這些案件總要處理,逃是逃不掉的!”執行幹警的多次溝通引導,打消了沈某心中的顧慮,也給了他踏進法院大門解決問題的勇氣。最終,在多次協調下,沈某的一起在辦案件履行完畢,其余多起案件均達成了切實可行的還款計劃。

  近年來,如皋法院不斷創新執行舉措,加大執行力度,依法拓寬財産調查范圍,窮盡一切方式維護勝訴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兌現真金白銀,此次查封手機靚號便是一次大膽的探索與嘗試,也為執行工作打開了一個新的思路。接下來,如皋法院將一如既往探索新方式破解執行難,切實打通公平正義“最後一公里”。(陳路遙 賈俊輝)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