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喜訊,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喜封金頂!

2022年01月12日 20:35:04 來源: 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

  1月11日上午,“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封頂慶典”順利舉行。南京大學、南京江北新區、江蘇省工信廳、南京市信息中心、項目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和關心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建設各界朋友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南京大學城市規劃院浩天副院長主持慶典儀式,他逐一介紹到場的領導嘉賓,分別有南京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鄒亞軍,省工信廳信息化發展處處長趙衛強,南京市大數據局黨組成員信息中心主任翁曉泳,南京大學資本運營公司董事長尹建康、副總經理姚斌,中鐵建工南京公司總韓朝永、副總經理周廣,南大智慧城市股份公司董事長李旻,南京證券副總裁高金余,揚子國資集團基金總經理張劍以及關心支援産業園項目建設的學界、商界、政府等各界朋友。

  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的建設反映了南大創業者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産業政策,與南京大學“誠耀百廿,雄創一流”的目標齊步走,做到基礎研究優勢不斷強化,創新技術成果持續轉化,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服務國家能力不斷提升。 

  南京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鄒亞軍致辭。他首先肯定了南大智慧城市規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南京大學資産經營公司下屬企業所取得的成績,對公司大樓的順利封頂表示祝賀。他表示,當前南京大學遵循“聚力內涵式發展,著力高品質提升”的辦學思路,努力建設“第一個南大”,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隊伍建設、學科建設、開放辦學等諸多方面,均取得了建設的新成效。2022年是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熱忱期盼社會各界關心南大、支援南大事業發展。他指出,南大智慧城市規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長期以來與南京大學,特別是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保持了良好的互動合作,期望南大智慧城市規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大樓建設完成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學校和相關院係的支援,在科研合作、人才培養等方面有新的作為。

  作為曾經的南大學子,省工信廳信息化發展處處長趙衛強受邀參加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封頂儀式。趙衛強説,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的順利封頂,是智慧城市行業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蘇省智慧城市産業的一件大事。 省經信委2016年批準南大智慧城市公司帶領省內十家單位牽頭成立江蘇省智慧城市促進聯盟,希望建立江蘇本土的智慧城市領域的航母艦隊。聯盟運轉幾年來,連續五年召開了智慧江蘇發展大會和論壇,取得很好的效果;聯盟成員企業規模不斷壯大,南大智慧城市公司就是很好的樣本,從三板挂牌,到創新層,希望爭取上北交所,成為智慧城市規劃設計領域的第一股。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的建成,將成為江蘇省智慧城市産業基地,匯聚一批智慧城市研發、投資、開發、建設、運營力量,形成江蘇省智慧城市産業集群,大力促進智慧江蘇的發展,促進中國智慧城市行業發展。 

  市大數據局黨組成員市信息中心主任翁曉泳致辭道,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定位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南京地方發展、促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謀劃建設高水準智慧城市雲計算中心、大數據研究中心和産業化基地,想法很好,很有前瞻性。大數據是重要的戰略資源,更是新時代的發展動力,希望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在城市大數據研究、大數據應用、大數據産業化上多做努力,助力南京打造智慧城市産業高地、推動南京智慧城市産業發展。 

  作為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的施工單位,中鐵建工南京公司總經理韓朝永説,秉承團結、敬業、務實、誠信、創新、奮進的精神,積極組織精兵強將,克服了工期緊迫、工程施工難度大等諸多困難,順利封頂。在建設單位的正確領導及監理單位的大力支援下,精心組織、嚴格管理,中鐵建工始終牢記百年大計,品質第一的方針,加強過程式控制制,嚴格執行各項施工規范及操作規程,保證了工程品質和工期。經過全體員工的奮力拼搏,為工程的按期交付使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作為南京大學知名校友,南大智慧城市公司董事長、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的投資人—李旻博士非常感慨。他説,南大智慧城市將以産業園封頂為新的起點,通過以智慧城市産業園為基地,完善産業鏈,形成江蘇智慧城市産業集群,以智慧城市建設成果和利潤、稅收、捐贈回報投資人、江北新區和南京大學。 

  當天,中國智慧城市論壇發來賀信,信中表示,欣聞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封頂大吉,中國智慧城市論壇向你們致以最誠摯、最熱烈的祝賀!南大智慧城市是中國智慧城市論壇副理事長單位、中國智慧縣域投資運營聯盟聯席理事長單位和智慧園區研究中心,十年來為中國智慧城市建設做出了重大貢獻;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是中國智慧城市論壇江蘇分會産業落地的重要基地,未來南大智慧城市産業園的落成標誌著江蘇分會向著智慧城市産業鏈整合的目標又邁出堅實的一步。南大智慧城市必將通過規劃引領産業集群,進一步推動江蘇和全國智慧城市高品質發展。 

  南京大學資本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尹建康,南京揚子江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劍,南京證券副總裁高金余,以及中鐵建工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周廣共同見證這一時刻。(劉峰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5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