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首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蘇州出發

2022年01月12日 19:16:23 來源: 蘇州市交通運輸局

  2022年1月11日,伴隨著嘹亮的汽笛聲,“蘇州-萬象”中老國際貨運班列從蘇州西站首次順利發出。這是2022年長三角地區開往寮國萬象方向的首趟國際貨運班列。本次班列滿載著蘇州保稅區以及江蘇省內各高科技企業所生産的液晶螢幕、無線基站信道收發單元、汽車零配件等貨物,總價值高達約5000萬元人民幣。

  該趟班列以中老鐵路為基礎,從蘇州出發經過約7天旅程後直達寮國萬象車站,並在過境寮國後將貨物逐步配送至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客戶倉庫。“蘇州-萬象”中老國際班列開行後,不僅能夠縮短寮國、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與中國、歐洲地區間的貨運時效,還能借助中歐班列,讓東南亞和歐洲貨物在江蘇省內進行集結轉机,推動“一帶”和“一路”無縫銜接。

  作為此次班列重要組織平臺,蘇州市國際班列貨運有限公司在鐵路和海關的大力支援下,在極短的時間裏保證發運時效和通關放行,確保各環節的組織工作無縫對接。據悉,目前“蘇州-萬象”中老國際貨運班列1趟能運送100個標箱,許多外貿企業運輸需求迫切,班列將根據市場需求,合理投放運力,正積極爭取盡早實現每周1班的常態化運輸,打造穩定的國際物流通道。(蘇交)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5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