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坐飛機遭遇限高令,失信被執行人現身還錢

2022年01月12日 19:07:39 來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支付寶到賬14900元。”“支付寶到賬90000元。” ……

  在支付寶的到賬提示聲中,兩起買賣合同案件得以順利執結,這也是“限高令”發揮威懾力,倒逼被執行人馮某主動還債,摘掉“限高緊箍咒”。

  近日,馮某急匆匆來到如皋法院執行局:“法官,這兩個案件我湊到錢了,你得快點幫我解除限高。”原來,去年9月底,馮某因分別拖欠王某、冒某貨款被申請強制執行。接手案件後,執行幹警依法向馮某送達了執行通知書和報告財産令,並數次對馮某進行釋法明理,敦促其主動履行。然而一個多月過去了,就沒有了下文。執行幹警依法將馮某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對其發出限高令。

  “對不起,因你違反法律相關規定,已被限制乘坐飛機。”馮某想購買飛機票去廣西談生意,卻得到了以上答復。這可急壞了馮某,連忙與執行幹警取得聯繫,願意湊錢還債:“法官,我這次談的合作很重要,要是去不了廣西,那可就損失慘重了。”在執行法官的努力下,兩案順利執結,隨後解除了馮某的“限高”。

  近年來,如皋市人民法院通過限制高消費等舉措迫使被執行人“有錢花不出”,一處失信,處處受限,有力壓制了失信被執行人的生存空間,極大提升了執行懲戒的強制力和威懾力。據統計,2021年如皋法院共罰款、拘留33人,判決拒執類犯罪13案16人,其中2人因違反“限高令”被判刑。(賈俊輝 顧紅波)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