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工行前洲支行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宣傳活動

2022年01月12日 19:10:31 來源: 無錫工行

  為有效防范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和跨境賭博等非法活動,切實增強人民群眾防詐拒賭意識和能力。近日,無錫工行前洲支行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理念,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為主題宣傳活動。

  立足網點,營造氛圍。該行在營業大廳設立宣傳服務臺,擺放重要安全提示、宣傳折頁。在電子門楣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利用多媒體電視播放反詐拒賭案例,全面營造宣教氛圍。同時利用晨夕會對工作人員進行安全防范知識和技能培訓,增強其警惕性和防范意識。活動期間,共發放宣傳折頁200余份,接受客戶咨詢80余次,取得了較好的宣教效果。

  加強巡查,精準宣講。該行加強對客戶異常行為的巡查提示,從源頭上控制風險。特別關注農村婦女、老年人、農民工等易受騙人群,對于辦理大額轉賬、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等業務,加強詢問提示,必要時與其家人電話確認後,再予辦理。同時大堂經理利用客戶等待辦理業務的空隙時間,向客戶講解各類詐騙典型案例和作案手段,提醒客戶依法使用銀行賬戶,保護好個人資訊,不出租、出借、買賣銀行卡。

  走進商戶,擴大宣傳。該行員工利用閒暇時間走進周邊商戶,為他們解讀金融權利,提高商戶風險防范意識。向商戶宣傳要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不參加洗錢活動,本人不組織、不參與電信網絡犯罪活動,不為電信網絡犯罪提供便利。引導商戶關注“國家反詐中心”官方政務號,輔導他們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同時向商戶店內的消費者發放宣傳折頁,讓反詐知識覆蓋更多的人群。

  下一步,該行將繼續踐行社會責任,強化反詐宣傳教育,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切實提高社會公眾的防詐意識和反詐能力,用實際行動為打擊電信詐騙多做貢獻。(工銀)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