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市建鄴區獲譽“年度熱門旅遊目的地”

2022年01月12日 17:21:29 來源: 建鄴區文化和旅遊局

  近日,在《中國民航》雜志主辦的“天選2021年度航旅榜單”中,南京市建鄴區憑借全域旅遊的創新發展喜獲“年度熱門旅遊目的地”稱號。

  據悉,建鄴區是南京主城區之一,是南京現代化國際化的城市新中心。近年來,建鄴區大力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圍繞文化、體育、旅遊、金融、會獎等多個産業,創新打造“現代都市型”全域旅遊創新發展模式,為當下現代都市的旅遊産業發展提供了思路,創建了樣板。

  建鄴區會獎旅遊客源充足,酒店産業獲得快速發展升級。涵碧樓酒店、金陵江濱酒店、金鷹世界G酒店、南京卓美亞酒店等高端酒店提供了高品質的住宿、就餐、會議等接待服務,極大地推動建鄴區旅遊産業結構升級,帶動建鄴經濟發展,創新都市旅遊業態,積極拓展旅遊新功能,擴大建鄴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此外,瞄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鄴區還整合現有城市資源,融合電影、街角藝術公園、潮流市集等元素,以文化賦能,傾力打造以江蘇大劇院和奧體為核心的國際文體藝術街區,以歡樂濱江為重點的濱江城市街區,以老南湖美食街為核心的老城煙火生活街區,以青奧村、保利大劇院為核心的國際青年共用街區等特色旅遊街區,還有以“喵喵街”和“銀杏裏”為代表的網紅街區,使得建鄴區成為南京都市旅遊新亮點。2021年10月,銀杏裏文化街區正式入選首批江蘇省旅遊休閒街區,正日益成為世界文學之都南京的重要載體,河西建鄴的文化新客廳、消費新標桿。

  古金陵景色尚未過時,建鄴新地標已迭代出現。在莫愁湖公園感受莫愁煙雨,在雲錦博物館細品瑰麗霓裳,在南京眼步行橋上游目騁懷,在江蘇大劇院享受藝術熏陶……以此形成的“建鄴十景”,進一步挖掘和展示了建鄴區文化、旅遊、體育等人文和自然景觀資源的旅遊熱點,打造南京城市客廳創意新形象,展現現代都市魅力。

  如今,建鄴區以實施全域旅遊行銷戰略為抓手,全面推進全域旅遊品牌的塑造和行銷宣傳,不斷提升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未來,建鄴區將在全域旅遊市場持續發力,不斷升級文旅産品內容,在南京全域乃至整個華東地區獲得新的增量空間,實現建鄴區全域旅遊的新蝶變。(王秀蘭 沈芮琦 王珠)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