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黃茅海跨海通道項目應用“玄武岩纖維”技術産品

2022年01月12日 19:11:22 來源: 江蘇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新年以來,在黃茅海海域上,3000余名建設者熱情不減,加緊施工。黃茅海跨海通道是粵港澳大灣區又一跨海工程,700米級超大斜拉橋黃茅海大橋和高欄港大橋是該項目的主要控制工程。目前,在塔座和塔柱上推廣使用的是東南大學玄武岩纖維國家工程中心與綠材谷科技的專有技術和專利産品“玄武岩纖維一體化成型網格”。

  綠色環保是玄武岩纖維的重要特性,能有效提升結構的承載力,還具有抗裂、耐久、延性、抗疲勞等性能,是提升交通海洋、航太航空,土木建築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材料。經試驗段驗證,在項目黃茅海大橋及高欄港大橋索塔外側8cm厚保護層中配置玄武岩纖維網格後,塔柱外側裂縫數量減少約80%,且裂縫長度、寬度及深度均較大幅度減小,控裂效果明顯。(周婕)

黃茅海跨海通道效果圖

  

玄武岩纖維網格布置示意圖

玄武岩纖維網格施工現場

玄武岩纖維網格産品展示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