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修樹剪枝暖民心 心繫百姓辦實事

2022年01月12日 19:10:57 來源: 句容開發區

  句容開發區(黃梅街道)西苑小區是個開放式無物業老小區,行道兩邊的大樹生長過于茂密和高大,遮住了居民家的窗戶、陽臺。同時,部分枝葉迫近電線,在風雨中樹木接觸帶電,極易引起線路短路、跳閘等停電事故,存在安全隱患。

  修剪樹枝聽起來很簡單,但對于沒有物業的老小區來説卻是個老大難。涉及多個部門、資金消耗大,且在一堆線路裏修剪樹枝,修剪過程中極易出現“樹線矛盾”,是個很專業的事。為了徹底解決這一難題,西廟社區黨總支精心謀劃,制定計劃,一方在通過聘請專業施工人員進行修整,採取人工加機械的作業方式進行修剪;另一方面為了確保作業安全,在修剪過程中,社區工作人員一直跟隨修剪隊員,協調居民提出的問題、維護路況、處理各類突發情況。經過4天的緊張施工,完成了西苑小區主幹道和西苑二巷、西苑四巷道路兩旁60多棵樹木的修剪。

  通過此次的修剪清理,既美化了樹形、調整了樹勢,又方便了居民日常生活採光,使出行更加安全。社區工作人員辛勤付出和維護環境,給轄區居民營造了一個幹凈、舒適、美觀、整潔的社區氛圍,受到了廣大居民的一致稱讚。(葉琴)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