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泰興濱江鎮:多措並舉開展法律援助宣傳活動

2022年01月12日 15:46:43 來源: 泰興市委宣傳部

  為推動法律援助健康發展,引導群眾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矛盾糾紛,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群眾間的影響,切實保障弱勢群體合法權益,泰興市濱江鎮洋思村採用多種形式開展法律援助普法宣傳活動,幫助廣大群眾特別是困難群體,學會正確運用法律援助,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開展法律援助普法宣傳進社區活動。洋思村黨總支聯合福泰新村黨支部在社區組織群眾共同學習《法律援助條例》,活動中,洋思村黨總支副書記石磊結合身邊人、身邊事、身邊的現實案例進行説法,向群眾講解什麼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意義、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工傷賠償等與群眾相關的法律知識,並向群眾宣傳法律援助是國家支援的基層法律服務工作,是為經濟困難或特殊案件的群眾提供無償法律服務的一項法律保障制度。洋思村的法律顧問還對群眾提出的相關法律問題一一解答,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開展法律援助普法宣傳進村入戶活動。洋思村村幹部和志願者深入農戶發放法律援助宣傳手冊,面對面向他們詳細解讀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圍、援助對象和申請程式,解答有關法律援助的咨詢,提高廣大群眾對法律援助的知曉率。

  充分發揮“一村一法律顧問”作用。洋思村黨總支積極引導法律服務工作者參與辦理本村法律援助案件,通過“以案釋法”擴大法律援助的宣傳覆蓋面,讓更多的貧弱群體通過法律援助獲得優質的法律服務和有效的法律救濟,確保法律援助應援盡援、應援優援,讓法律援助深入民心。(戴向榮 唐咏梅)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