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錢橋:平凡網格員用“鐵腳板”走進居民心裏

2022年01月12日 15:15:50 來源: 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

  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盛峰社區網格員莊琰玨充分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精神,以當好社區居民的“管家”為工作宗旨,常年穿梭于社區村巷與小區各個樓棟之間。她用腳步丈量自己和居民間心與心的距離,用責任拉近社區與居民之間的感情,她也成為了居民口中時常稱讚的“最美網格員”。

  莊琰玨始終堅持“心連千家、事關百姓,時時處處都做有心人”的工作方法,她以“全要素網格通”為依托,將基礎資訊採集具體化,跑遍了村頭巷尾每戶人家,熱心為居民做好服務工作。

  回憶起擔任社區網格員的工作,讓莊琰玨印象最深刻的是2020年初那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當時的疫情讓社區外來居民頓時沒了生活方向。“趙德俊,趙德俊……”隨著幾聲叫喊,盛峰社區一棟2層樓的平臺上出現了一個塑膠桶,接著有一名男子探出了腦袋,將塑膠桶慢慢往下放。放桶的男子名叫趙德俊,是在家隔離的一名外來返錫的務工人員。按疫情防控要求,他和家人需要居家隔離14天,而為他送菜的就是莊琰玨。因為租住房內生活起居的場所都在二樓,莊琰玨綜合考慮到實際情況,就開設了這個靠一根長繩和一個塑膠桶維持的“運輸通道”為隔離人員提供幫助。為了確保居家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不受影響,只要有購買生活用品等需要,莊琰玨都會代為採購,到府派送。此外,她還會每天電話詢問居家隔離戶的身體狀況,並通過耐心的溝通安撫他們的情緒,及時為這些居家隔離戶送上新鮮蔬菜。

  同時,作為一名社區社保民政專員,多年來她用真誠換真心,切切實實把老百姓的事情辦實辦好辦細,在工作中,她能夠始終為辦事人員著想,能夠熱心、耐心、誠心地面對辦事人員。民政工作的對象主要是社區的弱勢群體,逢年過節,她都帶著笑容,帶著溫暖的心意到府走訪慰問貧困、低保戶,盡心盡責為他們爭取最大的社會保障。社區的夏阿婆是社區唯一一位百歲老人,患有心臟病、風濕等多種疾病,走路不太利索。得知情況後,她馬上聯繫了相關部門,對夏阿婆的住所進行了適老化改造,她為夏阿婆更換了護理床,方便夏阿婆起身,還為夏阿婆送去了輪椅及助行器,方便夏阿婆下地走路。社區獨居老人住在農田的老房子,她過年冒著風雪為她送去米、油....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她的崗位是平凡的,但是她把平凡的工作注入熱情,在崗位上盛開出絢爛之花。

  平凡之中見真情,大事面前顯擔當。在社區的工作中,網格員是忙碌的、是執著的、是無私的,更是無畏的。正是因為有了莊琰玨這樣的平凡而又執著的網格員,社區的各項服務工作才開展的越來越來居民滿意,居民們的幸福指數也不斷躍上新臺階。(邵佩虹)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