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如東檢察:召開國家安全知識專題講座

2022年01月12日 15:14:17 來源: 南通市如東縣人民檢察院

  為進一步提高檢察幹警國家安全意識,落實國家安全防范工作要求,2022年1月10日,如東縣檢察院召開國家安全知識專題講座。活動邀請如東縣國安辦副主任顧新華主講。

  會上,縣國安辦副主任顧新華圍繞“增強國家安全意識 維護國家政治安全”這一主題,綜合運用PPT、視頻等形式,從總體國家安全觀、政治安全基本內容、國家目前面臨的政治安全形勢、如東縣政治安全態勢及如何做好維護政治安全的公職人員等方面詳細闡釋和講解了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

  幹警們紛紛表示,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人人有責。作為檢察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全面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最後,該院黨組成員、檢委會專職委員冒宏偉結合本次會議主題,提出三點建議:強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踐行維護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政治自覺;注重學習教育,切實提高踐行維護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思想自覺;嚴格司法辦案,切實匯聚起踐行維護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行動自覺。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立足工作實際,深入推進國家安全防范措施,以更加優異的檢察工作實績全力維護如東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顧小梅)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