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淮安市清江浦區委書記朱海波:全力當好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主力軍

2022年01月12日 15:06:40 來源: 清江浦區委宣傳部

  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向全省發出了“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動員令。“報告中首次提出要‘支援蘇南引領、蘇中崛起、蘇北趕超’,為我們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區委書記朱海波表示,該區上下將深入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堅定扛起“三大光榮使命”,全力加快跨越趕超步伐,確保“十四五”實現“淮安當第一、江北爭前列”,加快打造高品質現代化中心城區,當好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主力軍,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應有貢獻。

  一馬當先抓發展,全力挺起跨越趕超的脊梁。朱海波表示,發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務,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清江浦區將堅持高品質發展不動搖,樹牢“項目為王、環境是金”工作導向,用好“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工作方法,圍繞“333”主導産業發展方向,堅持“港産園”聯動,發揮黃碼港、益海嘉裏、天鵬鋰能産業化、天士力、正大清江等重大項目牽引作用,加快建設國家級食品産業園,推動綠色食品産業在“十四五”末形成千億級規模,全力打造鋰電能源、生物醫藥兩大百億級産業。同時,清江浦區將因地制宜打造現代服務業商貿、金融、物流“三大中心”,建設都市型農業優質農副産品供給、休閒觀光、農業科技“三大基地”,加快構建具有中心城區特色的現代産業體係。

  一心為民促共富,全力彰顯跨越趕超的溫度。共同富裕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清江浦區將對照“七有”要求,堅持將最優質的資源留給群眾,結合“三城”建設、“五大功能區”發展,堅持“先建公共住房、再做公共服務、最後實行片區開發”思路,突出“以我為主”,遵循“共同締造”理念,統籌推進五年153個老舊小區改造和51個地塊棚改、23個公共住房項目建設;縱深推進義務教育階段集團化辦學全覆蓋和教育“三名工程”,嚴格落實“雙減”政策,加快建設區屬綜合性醫院和公共衛生中心,不斷完善三級醫療衛生服務體係,拓展農村敬老院、社區公共服務中心居家養老服務功能,健全托幼服務體係,解決好“一老一小”服務難題,努力讓人民群眾有更多幸福感獲得感。

  一抓到底保安全,全力築牢跨越趕超的根基。“對于發展而言,安全既是前提也是底線。”朱海波説。清江浦區將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按照市委提出的“當好社會治理創新者、實踐者、引領者”要求,發揮網格化社會治理髮源地優勢,按照人員、責任、資源“三下沉”要求,健全黨員幹部開展網格化服務管理常態長效機制,推動基層黨建、社會治理、經濟服務、文明創建、安全生産、社區警務等工作“入網進格”,不斷拓展“三網融合”服務內涵。此外,清江浦區還將強化底線思維,增強危機意識,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毫不放松抓好建築工程、商貿商場、工礦企業和瓶裝氣“3+1”重點領域安全監管,積極探索黨建引領下的“社區管小區”,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效能治理的良性互動。(孔雪 王順)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