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首募超1億元!“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順利啟動

2022年01月12日 15:04:39 來源: 惠山區委宣傳部

  1月12日,新時代“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啟動儀式在無錫惠山順利舉行。惠山企業家共同認籌超1億元新時代“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將以金融賦能之舉、産融結合之力,構建發展聯通、需求互通、資源融通的工匠人才引育新局面,也為推動惠山産業轉型崛起、促進全社會勞動致富、共同富裕形成強大助力。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張彤、副廳長顧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蔣敏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當前的惠山,正處于趕超發展的機遇期、城市能級的上升期,企業和人才都迎來了廣闊的發展空間。通過政府引導、社會化資金的支援,使“産業+人才+創新項目”形成良性互動,已然成為一股時代潮流。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惠山區創新路徑,設立了 “惠山工匠”基金,號召全區企業支援“智惠藍領”“智惠優師”“智惠良醫”“社工能手”“鄉土能手”5大類惠山工匠的培養,在培育壯大高技能人才的同時,為惠山高品質發展點燃強勁引擎。

  新時代“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從倡議到形成,僅用了兩周時間。在這短短兩周內,惠山企業家迅速響應、紛紛出資,截至目前,有52家惠山企業完成了新時代“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的認籌,資金規模已高達1億元,且仍有企業家在積極加入中。這一行動充分體現了惠山企業家守初心、鑄匠心,全力為惠山高品質發展蓄能的情懷與擔當。以基金賦能工匠培育,讓工匠引領奮進力量,同心同行、共進共贏。隨著新時代“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正式啟動和持續擴容,惠山企業必將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與實現共同富裕中,發揮出更大、更積極的作用。

  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培育新時代“惠山工匠”推動全區人力資源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進行了惠山工匠五大工程人才導師團聘任儀式,並頒發惠山工匠基金特別紀念獎、“江蘇省高水準技工院校”、江蘇工匠、江蘇首家特級技師試點單位等榮譽。一幅政、校、企深度融合,高技能人才與高端産業相互賦能的靚麗畫卷,正在惠山大地上不斷鋪展。

  金梁架海、惠企同心,匠心築夢、熠熠生輝。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惠山區將以新時代企業家精神和工匠力量,同心擘畫惠山“五地四創”藍圖,譜寫惠山“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惠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