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打造世界級生物醫藥産業集群 蘇州再添品牌藥企

2022年01月11日 21:14:06 來源: 蘇州工業園區

  志在打造世界“藥谷”的蘇州又添生力軍。1月10日,專注于內分泌相關治療領域的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維昇藥業在蘇州工業園區舉行了大中華區研發制造基地奠基儀式。這是自2021年5月與蘇州工業園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維昇藥業積極推進項目進入實質性階段的關鍵一步,標誌著維昇藥業從研發、生産到銷售的內分泌創新藥領域全鏈條布局日趨完善。

  據了解,維昇藥業大中華區研發制造基地項目佔地 25000平方米,項目注冊資本8000萬美金,總投資約達6億元人民幣,預計2023年底竣工一期建築面積16396平方米。一期完工後,隆培促生長素可望在蘇州基地投入本地化生産。與此同時,維昇藥業將積極推進隆培促生長素的本地化生産技術轉移,助力中國生物醫藥産業研發創新能力和中國智造水準不斷提升。未來,隨著業務模式的擴展及産品管線的豐富,該基地也將服務于更多新産品的研發及商業化生産。

  蘇州將生物醫藥産業作為“一號産業”,對標“全球藥谷”。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華表示:“園區將以建設國家生物藥技術創新中心為契機,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生物醫藥創新策源地、世界級生物醫藥産業地標核心區。我們將始終秉持親商理念,全力支援維昇藥業大中華區研發制造基地建設,營造最具綜合優勢的環境和保障。我們也熱切期盼,維昇藥業未來能夠繼續扎根園區,把優質項目、卓越技術和先進理念帶到園區,吸引更多人才融入園區,為園區生物醫藥産業發展和技術進步持續賦能,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蘇軒)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