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造“中國竹園”將亮相荷蘭世界園藝博覽會

2022年01月11日 19:26:34 來源: 蘇州園林設計院

  日前,中國花卉協會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中國竹園”這一設計圖景將參展于2022年4月啟幕的2022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中國竹園”設計方案由蘇州園林設計院有限公司與蘇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攜手合作完成。

  據介紹,2022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是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是全球花卉園藝界期待已久的盛會。中國參展建設的“中國竹園”位于荷蘭世園會園區主通道北側,面積4200平方米,以“花竹相生,美美與共”為主題,塑造既體現中國花卉園藝特色、傳承中國江南古典造園藝術,又簡約現代、綠色生態的詩意花園。

  蘇州園林設計院有限公司董事長賀風春從事園林工作30多年,據她介紹,此次“中國竹園”設計方案在眾多國內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歷經近兩年的打磨推敲,目前已全面進入建設實施階段。“中國竹園”在完全保留現狀樹木的基礎上,以竹類和中國傳統花卉為特色,構建竹林聽濤區、特色花卉展示區和精品竹庭院區3個主題分區,融入“中國之書”“竹橋月影”“絲竹雅音”“九洲百花”“溪上竹院”“吾竹幽居”等6個主題場景。園內的233種以中國原産花卉為主的植物將根據季節的變化,呈現出不同的景觀效果。設計因地制宜,巧妙利用既有地形、地貌、植被等要素,營造“一徑抱三園,翠竹映花洲”的景觀特色。塑造出既體現中國園林特色又簡約現代、綠色生態的詩意園林空間。綜合考慮自然生態、歷史文化、創新示范、互動參與、遊園休憩、藝術創意、科普宣傳等要素。將對綠色城市建設的嘗試和探索通過園林藝術的表達進行詮釋,創造了綠色美好生活的序列場景。

  “在中國竹園中,結合‘綠色、能源、健康、食物’四大副主題,同時融合中國花卉之美展示中國花卉康養和療愈的作用,向世界呈現一個‘花竹相生、美美與共的中國園’。體現中華民族對美好幸福的追求,對綠色生態理念的傳播,對建設綠色美好城市的積極探索,也將成為蘇州園林海外創新的代表作。”賀風春説。

  據了解,作為蘇州建造園林的主力軍之一,蘇州園林設計院有限公司已先後在美國、加拿大、法國、瑞典、新加坡等國家創造了40多個經典的園林佳作。(博葉軒)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