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2022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筆試1月15日開考

2022年01月11日 21:27: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月11日電(龐雪汀)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筆試)將于1月15日至17日舉行,全省共設311個考點,21793個考場。所有考生均在標準化考場參加考試。考試期間,考場內身份驗證係統、網上巡查係統、作弊防控係統等全部啟用,防范和打擊考試違規行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有序。

  據悉,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信息技術)機考已于1月10日結束,共有42.6萬名考生參加考試。全省各地考試組織安全平穩,疫情防控嚴密有序,考點考場秩序井然,考風考紀良好。

考試科目和時間安排如下↓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注意:

  1.考生須認真閱讀《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考生健康應試須知》,提前了解並確保自己符合考試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

  2.考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員接觸史,以及出現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的,在校生應主動向所在學校報告,非在校生應向社區和報名點報告,如確需參加考試的,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3.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別。考試過程中,低風險考區考生,建議選擇全程佩戴口罩;中、高風險考區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進入考點應佩戴口罩並自覺接受體溫檢測,主動出示本人《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考生健康應試承諾書》、“蘇康碼”,部分考生還須出示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參加最後一場考試時,考生須將《健康承諾書》交考點工作人員。

  5.考生進場時,監考員使用金屬探測器對考生進行檢查,請考生不要隨身攜帶金屬物品,盡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屬飾物的服飾,以便節省檢查時間。考生不要佩戴手表參加考試,考場裏已設置了網絡時鐘或電波鐘,為考生作答提供時間參考。考試開始、結束的指令以考點統一發出的“開始”“結束”信號指令為準。

  6.考生要誠信考試。《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規定,在考試過程中,只要攜帶具有發送或者接受資訊功能的設備(如手機、對講機等),無論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處理;新修訂的《刑法》涉考條款中,對組織團夥作弊,向考場外發送、傳遞試題資訊,使用相關設備接收資訊實施作弊,或者偽造、變造身份證、準考證及其他證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參加考試等嚴重作弊行為也加大了處理力度。

  7.受冷空氣影響,請考生注意自身防護,防寒防凍。考生須嚴格按照規定時間、地點參加考試,要充分考慮交通、天氣等因素,盡可能提前到達考點,每場考試要預留足夠的時間,接受相關檢查,以免影響考試。

  8.其他注意事項:一是考生答題時,要使用品質過關的2B鉛筆和0.5毫米黑色墨水的簽字筆,如使用假冒的2B鉛筆作答,灰度不夠,會影響掃描的品質。二是筆試一律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作答,否則答題無效。三是使用考務通對考生進行身份驗證。考生必須出具準考證和居民身份證才能參加考試,如考生居民身份證未辦理或遺失,則須辦理臨時身份證方能參加考試。四是每場考試均不允許考生提前交卷離開考場。

  特別提醒:

  普通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科目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考生未參加相關科目考試的,沒有成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