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常州市總工會今年擬新建提升改造200家勞動者驛站

2022年01月11日 17:49:07 來源: 常州市總工會

  建設勞動者驛站是常州市總工會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不斷滿足職工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解決戶外勞動者實際需求的有力舉措。2022年,常州市總工會在已經建成107家勞動者驛站的基礎上,將與郵政、環衛、交通等行業進一步協商布點,新建和提升改造200家綜合性戶外勞動者驛站。

  市總工會將高標準統籌規劃設計,高品質完善服務功能,高水準落實監管責任,真正抓好這項暖心工程、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切實改善公交司機、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交通警察、快遞小哥等職工群眾的勞動條件和工作環境,更好地為戶外勞動者提供更精準、更溫暖的服務,打通服務職工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一是精準細化服務,建好職工“加油站”。堅持普惠化、精準化理念,完善服務措施,對接職工需求,切實為公交司機等戶外勞動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急可如廁、累可歇腳、傷可用藥”等愛心服務,讓勞動者驛站成為戶外勞動者敢進來、願進來、想進來的“歇腳地”。

  二是完善平臺功能,建好職工“避風港”。依托黨群服務中心、人才公寓、職工服務中心、區域職工活動中心等陣地,圍繞工業園區、物流園區、餐飲一條街等戶外勞動者集聚區域,精準選址、合理布局,大膽創新、拓展服務,把勞動者驛站布“點”成“線”、連“線”成“面”,讓戶外勞動者“時時見”“處處有”, 把勞動者驛站建設成為職工的“避風港”。

  三是打造品牌亮點,當好職工“娘家人”。進一步深化服務品牌建設,統一規劃標識、服務標準、設施設備,結合智慧工會建設加快完善網上服務地圖功能,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有需求的戶外勞動者和職工群眾知曉,用熱情周到的貼心服務體現黨委政府和工會的溫暖,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工作熱情,用辛勤勞動為常州“532”發展戰略貢獻力量。

  據悉,2022年度常州市總工會將認真落實常州市民生實事項目,為全市12萬名戶外勞動者贈送意外傷害互助保障;為15萬名企業職工提供大病互助;新建、提升戶外勞動者驛站200家;組織全市5萬名一線職工體檢。(吳文龍 沈文達)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