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常州供電:“網上電網”助力效率效益雙提升

2022年01月11日 17:49:15 來源: 國網常州供電公司

  1月9日,國網常州供電公司運維人員發現華庭133線線損異常,通過“網上電網”係統比對,發現線路缺少用戶,造成線路高損,隨即通知相關專業處理,成功減少日線損,國網常州供電公司借助“網上電網”係統可視化優勢,對線路線損進行全面監控,做到早發現早治理。

  國網常州供電公司還充分利用“網上電網”係統自動化、信息化手段,線上路全監測全覆蓋的基礎上,研究節能降損功能,憑借“網上電網”係統對供電關口電量全面採集,並與同期供電量數據進行比對,發現新橋變2號主變缺少表底,及時對關口表底補採,保證線損準確度。

  “網上電網”係統將多個平臺的數據整合到一起,各項數據一目了然,並且還能自動分析數據發現異常,精準反映問題所在,使指標檢查更加快捷高效,為平時的工作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推動了國網常州供電公司同期線損管理提升。在2021年11月考核中,國網常州供電公司成功入選全國十強市,名列全國第一,同時5個供電所入選全國百強所,並列全國第一。

  國網常州供電公司借助“網上電網”,全面實現關口採集全覆蓋、“四分”指標全面監測,實現線損率指標歸真,實時監控關口、計量、設備、電量等關鍵節點資訊,掌握各層級、各環節、各元件的線損情況,杜絕跑冒滴漏,對企業節能降損工作實現全過程管控,提升企業的管理效率和經濟效益。(李家斌 王昕辰)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