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惠山:健康防疫工程全面完成

2022年01月11日 17:49:25 來源: 惠山區委宣傳部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理論學習是基礎,知行合一是關鍵。為民辦實事,是黨史學習教育的切入點、落腳點。無錫市惠山區衛生健康委黨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交出了亮眼成績單。截至目前,區衛生健康委 “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健康防疫工程” 2021年度目標任務已全面完成。

  防疫中心建設項目包括新建防疫中心大樓、設備採購、一期改造、臨時感染科業務用房等,總用地面積約8246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4萬平方米。目前,項目已完成投入1.8億元,一期改造工程(手術室、産房、口腔科)已如期完成,于9月份投入使用。預算4000萬元的設備(核磁共振、64排CT等)採購完畢,已全部投入使用。

  區衛生健康委黨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實施方案》,召開黨委會進行專題研究,成立實事項目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工作重點、責任單位、完成時限,有力有序推進實事項目的實施。

  加強跟蹤督查。區衛生健康委黨委嚴格按照“可感知、可量化、可評價”要求,對“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定期開展調研督查,強化動態跟蹤問效。針對督查中發現的各類情況,建立問題清單,實施挂圖作戰,及時整改完善。區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徐斌銘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區人民醫院防疫中心、區二院發熱門診(感染性疾病科)、區中醫院發熱門診(感染性疾病科)及區婦幼保健院、區精神康復中心建設項目進行實地調研,及時了解項目進展,對發現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加強效果評估。區衛生健康委黨委建立健全實事項目月匯報、季研商機制,確保周周有推進、月月有提升、季季有成果,通過滿意度調查、第三方評估等方式,強化項目效果評估,確保實事項目目標清楚明晰,工作措施落地落實。

  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僅要讓廣大黨員、幹部受洗禮、有提升,也要讓群眾受教育、得實惠。

  區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徐斌銘表示,要堅持把滿足人民健康需求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入開展的“指南針”,以深學促實幹,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將群眾就醫獲得感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試金石”,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一如既往認真“趕考”,在為民排憂解難中自覺踐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往深裏走、往實裏走。(惠軒)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