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海門法院法官赴常州監獄開庭促結案

2022年01月11日 17:49:56 來源: 南通市海門區人民法院

  “感謝海門法院的法官,不辭辛勞,來監獄開庭查明真相!”在庭審結束後,當事人向海門法院工業園區法庭法官陳東説道。

  這是工業園區法庭審理的一起買賣合同糾紛案件。因被告趙某一開始羈押于揚州某看守所,後又在常州某監獄服刑,無法前來法院參加訴訟。為最大限度地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陳東克服疫情防控和沒有庭審設備的困難,前往常州某監獄開庭。

  原告起訴兩被告要求償還貨款,被告臧某説自己對交易完全不知情,公司事務由被告趙某實際經手,而被告趙某因涉嫌刑事犯罪羈押于揚州某看守所無法出庭。在接到該案件後,陳東迅速開始閱卷,了解相關案情,因看守所與監獄條件特殊,無法與外地法院開展網絡庭審。陳東積極聯繫被告所在的揚州某看守所,在已經決定動身前往開庭之際,突然接到被告將被移送至常州某監獄的消息,當時常州疫情突然爆發,案件中止久不能決。陳東在開庭兩次後,認為還是有必要前去監獄向被告趙某直接了解情況,在省內疫情趨于穩定後,陳東多次與監獄溝通,了解會見政策,進行了核酸檢測和防疫準備,並向監獄提交了到服刑監獄開庭的相關材料。在監獄的協助下,承辦法官、陪審員、書記員和原告與被告臧某及雙方代理人在監獄會見室進行了開庭。庭審過程中,條件雖簡,程式不“簡”,庭審氛圍依然莊嚴肅穆,庭審活動有序進行。陳東嚴格按照庭審程式,充分聽取被告趙某的意見,維護了程式公正,確保了實體公正。庭審結束後,便出現了開頭的那一幕。

  近年來,該院堅持巡回審判不放松,把法庭搬進監獄、讓調解走進村裏,將普法送進社區,就地辦案,以案釋法,解決基層群眾的急難愁盼的困難事、煩心事、揪心事,得到了當事人的一致認可,充分彰顯了法院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同時,也讓他們在每一個細微之處體會到司法的溫度。 (王鈺瑩)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5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