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新洋經濟區黨史學習教育熱度大效果好

2022年01月11日 14:46:20 來源: 鹽城市新洋經濟區

  自開展黨史教育以來,鹽城市新洋經濟區黨工委自覺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高標準對標對表,不斷完成階段性任務,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聚焦理論學習更深化 把穩工作“航向標”

  新洋經濟區黨工委始終堅持把強化理論武裝放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的重要位置,層層壓實各級黨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以黨支部或黨小組為單位的主體責任,開展了“上一次初心黨課、組織一次參觀學習、召開一次專題研討、交流一次學習心得”的黨史學習教育“四個一”活動,組織經濟區各級黨組織在“七一”,以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等時間節點前後,推動區裏上下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又一個新高潮。

  新洋經濟區採取“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區內外專家學者到經濟區開展“四史”專題宣講3場,組織“暖洋”草根宣講隊和老黨員開展革命故事宣講會9場,組織村(社區)老黨員、青年黨員和統戰成員代表,赴新四軍紀念館、八路軍新四軍白駒獅子口會師舊址等地,開展了6場現場教育,不斷提升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實效。

  新洋經濟區壓實經濟區13個工作指導組指導責任,常態化督導村(社區)黨組織等規范開展學習教育,深化“城北線上課堂”實效,利用好新媒體等網絡手段和平臺作用,推動黨員幹部學習黨的歷史及偉大成就,及時跟進學習時事政治,重點確保在職黨員和流動黨員學習教育不掉隊,及時更新豐富理論知識。

  聚焦宣傳力度更強化 唱響紅色“主旋律”

  新洋經濟區堅持效果導向,加大正面宣傳力度,建強基層輿論陣地,探索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中心所+功能分所”布局模式,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綜合運用報、網、端、微、屏各種資源,用好三英烈士事跡展成館、道德講堂、市民課堂、圖書館等政治思想文化陣地,不斷增強主流意識形態的吸引力,樹牢黨員幹部群眾的理想信念。

  由新洋經濟區黨工委牽頭主辦,各村(社區)黨組織等協辦承辦,開展了“學黨史 知黨恩 跟黨走”係列活動15次;組織黨員幹部集中收看“七一勳章”頒授儀式、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舉辦“頌黨恩”主題文藝演出11場,經濟區各地現場觀演群眾達3000多人次;向305名符合條件的老黨員發放“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向兒童、青少年、大學生等學生群體贈送黨史學習教育書籍120余套;“七一”前後,在區級以上報刊媒體發表經濟區黨史學習教育,以及慶祝建黨100周年相關做法的宣傳報道21篇,傳播正能量,奏響主旋律。

  新洋經濟區新設新思想、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100周年、“四史”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主題的城市小品、宣傳展板、標語橫幅300余處,在經濟區全面營造起濃厚的慶祝氛圍。

  聚焦為民服務更細化 提升群眾“滿意度”

  新洋經濟區多個項目成功接受鹽城全市高品質發展觀摩推進會檢驗;在蘇州成功舉辦了“打造城北新城、共創美好未來”活動招商會,簽約9個項目共計30億元,在亭湖全區率先完成商會換屆工作,為經濟區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優質交流合作的平臺。

  新洋經濟區去年以來新開工安置房建設項目4個;累計救助困難群眾70人次;接種新冠疫苗51961劑次;陳耐宏等3人獲評亭湖區“最美家庭”,于雲作為“江蘇好人”、吳登清作為“中國好人”代表參加江蘇全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

  新洋經濟區繼續加強鞏固創文成果,常態化開展“幹凈新洋”主題年行動,開展渣土車整治“黎明行動”,拆除不符合規范的各類廣告牌171塊,啟動建設24小時自助圖書館,不斷推進電廠家屬區等5個老舊小區整治,推動城市精細化管理,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孫曉慧 闕素蘭)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252223